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瑞星监控打不开怎么办

2013-09-12 16:06:12  来源: 软件专区 
我发现许多朋友经常发帖询问瑞星监控打不开的问题,我也曾经遇到过,看来这个问题很普遍,也是瑞星的一个不足吧,我这儿有一个比较全的解决方案,是瑞星客服中心给我的答复,发出来供大家参考!如果解决了你的问题,请回贴支持,以便给更多的人提供方便

瑞星杀毒软件监控程序(任务栏中图标是“绿色雨伞”)包括如下几个监控模块:实时监控包括:文件监控、内存监控、邮件发送监控、邮件接收监控、网页监控、注册表监控、引导区监控、漏洞攻击监控。

监控模块没有成功加载或者计算机监控图标呈现黄色打开状态或者红色收起状态,请您首先尝试手动启动监控程序,方法:鼠标右键单击瑞星实时监控图标(桌面右下角任务栏中的小雨伞),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开启所有监控】.详情请参阅:[url]http://csc.rising.com.cn/KnowledgeBase/detailInfo.aspx?Action=ViewInfo&InfoID=250&Channel=RSV[/url]

若问题依旧,可能由以下几种情况引起,请您根据本人计算机情况,参考如下操作:(本文为WWW.SQ120.COM 电脑知识网推荐)

一.计算机病毒:请您手动启动实时监控,使用最新版本杀毒软件全盘杀毒;

二.软件冲突:
如果您安装桌面主题修改软件(StyXp,变脸王等),请您卸载,并恢复Windows默认登陆设置.
如果您安装'超级解霸V8',请您及时安装该软件的sp2补丁;

三.实时监控程序文件丢失:
请您修复瑞星杀毒软件:
1.在显示器屏幕左下方点击'开始'-'程序'-'瑞星杀毒软件'-'添加删除组件';
2.选择'修复';
3.点击“下一步”...'完成'.

四.服务没有成功加载:
重新加载服务方法:
1.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
2.选择'服务与应用程序'-'服务';
3.查找服务'Rising Process Communication Center'和'RsRavMon Service';
4.右键点击服务,选择'启动'或者'重新启动'.

五.实时监控安装异常:
请卸载后重新安装,方法如下:
1.在显示器屏幕左下方点击'开始'-'程序'-'瑞星杀毒软件'-'添加删除组件';
2.默认选择'添加/删除';
3.去掉勾选'瑞星监控中心',按照提示点击'下一步'...'完成'.
4.重复1.2步;
5.选中所有程序,按照提示点击'下一步'...'完成'.

六.启动项冲突:
参考解决方法:
1 打开瑞星杀毒软件主界面
2 选择主界面左下方的标签『瑞星工具』-『注册表修复工具』-『注册表启动项』;
3 去掉启动程序的勾选,仅保留“Ravmon”“Ravtimer”的程序;
4 重新启动计算机(建议此方法在安全模式下操作);
在安全模式下,您只能访问基本文件和驱动程序(鼠标、监视器、键盘、大容量存储器、基本视频、默认系统服务,并且不连接网络)。Www.ITcOmPUTeR.COm.CN
安全模式登陆方法:
1.依次单击“开始”、“关机”,然后在下拉列表中,单击“关机”。
2.在“关闭 Windows”对话框中,单击“重新启动”,然后单击“确定”。
3.在看到消息“选择启动操作系统”后,请按 F8。
4.使用箭头键高亮显示适当的安全模式选项,然后按 ENTER。
5.如果有双启动或多启动系统,请利用箭头键选择需要访问的安装,然后按 Enter。
注:此操作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常使用,如果您需要重新加载启动项,可以按照以上步骤对启动程序进行勾选。  
如何备份瑞星病毒库

  俗话说:“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重装操作系统。我们知道重装操作系统,以前的系统设置都将消失。当然杀毒软件也得重装,并且以前的病毒库也需要重新更新。大家都知道更性病毒库需要很长时间,不过我们可以事先将病毒库备份一下。
  这里我们就以常见的瑞星杀毒软件为例。运行瑞星杀毒软件,点击在菜单栏下的“工具列表”,然后在“工具列表”中找到“瑞星安装包制作程序”,接着点击右边的“运行”,如图所示。

  选择运行后,会弹出一个“瑞星安装包制作程序”窗口提示设置一个安装包保存路径,我们可以通过“浏览”设置一个保存路径。接着点击“下一步”,瑞星便会自动进行安装包的制作,稍等片刻便会制作完毕。以后使用这个安装包安装,软件就是备份时的状态!其他的杀毒软件病毒库备份方法都与此类似,大家可以自行摸索。

 
卸载了瑞星后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heynono:我的系统是Windows Vista系统,我把“瑞星杀毒软件2009”卸载掉,重新启动进入系统时就黑屏了。经过检查,发现还能进入安全模式。请问董师傅如何在安全模式下修复系统?

  答:你进入安全模式后,检查所有的开机后自动启动的项目(包括服务),看看有没有“瑞星”残余的启动项或服务,如果有就删除或者禁用。如果你的电脑安装有“360安全卫士”(如果没有,可以到另一台电脑上下载360安全卫士过来安装),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来查看启动项,比较方便。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3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