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任务管理器打不开怎么办

2013-09-12 16:06:12  来源: 软件专区 
  一台高配置电脑,装Win XP系统,高端的配置使电脑运行起来十分流畅,可是日前出现了一个怪毛病,那就是任务管理器打不开了,不管怎么也搞不定。

  因为这台电脑平均一天都要工作很长时间,所以初步判断是系统文件损坏。因为刚装上系统时留有备份,干脆用GHOST将系统区用备份恢复了。再进入系统后任务管理器就能打开了。我心里很高兴,以为这样就解决了。没想到用了两天,问题又出现了,症状照旧。这一下了我可蒙了。 细细寻思,因为这台电脑装着ASDL宽带,偶尔上网。难道是中了病毒了?

  我在网络里搜索关于“任务管理器 打不开”之类的关键字。在金山毒霸的网页上查到一种名叫“灾飞”的病毒在发作时会导致任务管理器不能打开,而且注册表编辑器也不能使用。 (本文为 WWW.SQ120.COM 电脑知识网推荐)

  我试着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果真也不能用了。看起来应该就是“灾飞”在做崇了。从金山毒霸的网站上下载了“灾飞”的专杀工具,再从安全模式进入系统,运行专杀工具。没想到专杀工具运行完毕后却提示没有找到病毒。真是怪事!我又下载了一个3721的“灾飞”专杀工具,也是提示没有发现病毒。真是让人一筹莫展。这可怎么办?

  忽然间我想到超级兔子有管理进程的功能。正好我手头有一张超级兔子4.98的光盘,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装上超级兔子,打开“自动运行”模块,点击“进程管理”。wWw.ItCOMpUteR.cOm.cn首先在右边的“扫描黑客木马程序”下点击“扫描”,果真提示“发现了一个未知EXE”,先清除了它。然后在左边的“进程管理”栏里试着关闭几个看起来不太顺眼的程序。反复试了多次,终于发现只要关闭名为“mswinrpc.exe”和“ahostos.exe”的两个进程,就能正常打开任务管理器和注册表编辑器了。

  看来标是治对了,怎么样治本,让下次再开机时“灾飞”不再运行呢?

  再次回到超级兔子的“自动运行栏”,取消“Remote Procedure Calls”和“Microsoft Media Player”两个项目前的勾。并在硬盘里搜索这两个项目所对应的程序,将其删除,就万事大吉了。也可以用“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Remote Procedure Calls”(对应mswinrpc.exe)项和“Microsoft Media Player”(对应ahostos.exe)两项。

  当然,在这之后,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新你的杀毒程序病毒库到最新版本了。  
任务栏被锁定怎么办

  Q: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现在出现一个故障。无法移动任务栏或任务栏上的任何工具栏,也不能调整其大小。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这个问题很简单,董师傅告诉你,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XP的任务栏处于锁定状态,因此不会出现双向箭头用于调整任务栏。要解决此问题,只要右键单击任务栏,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接着单击清除“锁定任务栏”选项即可。其实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大家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多动手多动脑,其实答案很简单!

 
如何让任务管理器消失   我们平时按“Ctrl+Alt+Del”组合键时可以显示用户选项,这里包括任务管理器、锁定计算机、更改Windows密码、注销Windows、关机等选项。这些选项都是非常重要的,为了防止他人操作我们可以在组策略中屏蔽这些按钮。

  首先依次展开“用户设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分支,在该分支下共有“删除任务管理器、删除锁定计算机、删除更改密码、删除注销”四个策略,双击其中需要屏蔽的项目,弹出一个设置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选择“启用选项”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