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妙用RealOne Player收藏夹

2013-09-12 17:24:13  来源: 软件专区 
RealOne Player没有连续播放文件的习惯,每次播放完一个文件,需要再次打开文件夹,颇为不便。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用RealOne Player的收藏夹功能来解决连续的文件播放问题。

  首先,我们打开RealOne Player,然后打开工具栏中的“收藏夹”,选择“管理收藏夹”,接着就会打开名为“Favorites”的文件夹。此时,你可以在这里新建一个你所需要的子文件夹,名字就看大家的喜好,比如我就给我的文件夹取名“我的电影”。接下来,回到RealOne Player打开一个电影文件开始播放,然后再点击工具栏上的“收藏夹”选择“添加剪辑到收藏夹”,出现收藏画面,输入你所想保存的文件名字,选定你刚才新建的文件夹,譬如“我的电影”,那么这个电影就被收藏到了你新建的文件夹中去了。其他的影音文件收藏同样放在你新建的文件夹下。

  当你把需要播放的文件全部都添加进这个文件夹后,打开RealOne Player工具栏上“收藏夹”中你的收藏夹的名称,会弹出你所添加的多媒体文件,这时,你只需要点击一次,RealOne Player就会自己一路按顺序播放下去,这样不就很方便了吗!

 
WinHex的另类妙用 许多朋友都对DIY软件很有兴趣,但苦于不会编程而无法实现这个想法。其实,不懂得编程也能DIY软件,让我们随心所欲地控制软件的运行。不过这需要WinHex的帮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十六进制文件编辑器的几则特殊应用技巧。

WinHex下载地址:http://www.hsdown.com/soft/641.htm

一、抢救误删除的数据

如果G盘数据被误删除了,而该盘中主要是RAR文件。此时可以运行WinHex,点击“工具”菜单中的“磁盘编辑器”选择G盘打开,然后再用WinHex打开一个RAR文件,在右边的窗口中可以看到“Rar!”字样(如图1),这是RAR文件的文件头开始的标记,记下它。

切换到WinHex另外一个打开了G盘的窗口,点击“搜索”菜单下的“查找文本”,在“下列文本字符串将被搜索”一栏中输入:Rar!,单击“确定”开始查找。找到后在代码串的开头部分按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选块开始”(图2)。按F3键继续搜索,很快找到了第二个相同的代码串,在最前面的代码之前的那个代码处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选块结尾”,被选中的区域会变成浅蓝色,这样就成功地选择了一个RAR文件,不过里面都是十六进制代码。

现在点击“编辑→复制选块→进入新文件”,在弹出的“文件另存为”窗口中给这个待恢复的RAR文件起个名字,然后点击“保存”按钮,就会成功地恢复一个RAR文件。接下来用同样的方法恢复其余的文件即可。

注意:最好每找到一次“Rar!”,就用笔记下它的偏移值,免得误操作后还得重头查找。

二、把光盘版《大富翁6》变为硬盘版

为了让光驱免受折磨,可以把光盘版的游戏变成硬盘版,这里让我们以《大富翁6》这款老游戏为例来说明具体方法。

首先用WinHex打开《大富翁6》的主程序,然后点击“搜索”菜单中的“查找16进制数值”,在“下列16进制数值将被搜索”一栏中输入:83F8057526,单击“确定”按钮可以找到惟一的一处结果,找到后改为:83F8057426,保存修改结果退出WinHex。然后,《大富翁6》会检测游戏安装目录下的sound文件夹中的文件,这时需要把光盘中sound文件夹中的内容拷贝到大富翁6的安装目录下,再运行游戏,你会发现再也没有要你放入光盘的提示了,游戏可以直接启动运行了。这样就可以在延长我们的光驱使用寿命的同时玩一把DIY。

三、找回遗忘的Foxmail邮箱口令

如果忘记了Foxmail邮箱口令该怎么办呢?首先用WinHex打开Foxamil5.0的主程序foxmail.exe文件,单击“搜索”菜单下的“查找16进制数值”,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输入以下代码:E82978E4FF7515,点击“确定”按钮可以在WinHex中发现这些代码,把它们修改为:E82978E4FF9090。再单击“文件”菜单中的“保存”即可。如果你使用的是Foxmail 4.2,则搜索E81DE7E9FF7515,找到后将它们修改为E81DE7E9FF9090并保存就可以了。

注意:在用WinHex修改软件时要注意:第一尽量修改“原版”软件,而不是破解版软件。第二在修改前要做备份。第三用WinHex修改软件前,要把这个软件关闭后再修改。

好了,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体验自己动手修改软件的乐趣吧!

 
没有软驱照样安装瑞星杀毒——DOS命令Subst的妙用
郑登清
2004年5月3日 第17期

  随着大容量的可移动外部存储设备(如CD—ROM光盘、优盘等)的普及,现在很多电脑已经没有配置软驱。然而某些特殊软件的安装却要提取软盘中的信息,如瑞星杀毒软件2003等。而Subst命令则可以轻松地帮你实现在没有软驱的电脑上安装需要提取软盘中信息的特殊软件。现以瑞星杀毒2003的安装为例介绍如下。

  1.找一台有软驱的电脑,先用HD—COPY工具软件(或用UltraISO免费软件)将瑞星杀毒2003的第一张软盘做成一个扩展名为IMG的镜像文件,如rxsd.img。然后保存在c:\rxsd文件夹中(其他位置也行)。

  2.用IMGDrive工具软件或其他你熟悉的工具软件将刚做好的镜像文件rxsd.img解压到这个文件夹中(即c:\rxsd文件夹中)。

  3.用光盘或优盘等可移动外部存储设备将C盘中的rxsd文件夹连同其中的文件一起转存到对方的电脑并仍然放在C盘(即将所有文件放在对方电脑的C盘的rxsd文件夹中)。

  4.在对方的电脑上执行:开始→运行,再在对话框的“打开”框中输入:command(Windows98中)或cmd(Windows2000/XP中),从而进入MS-DOS命令窗口,然后再输入:Subst A:c:\rxsd回车即可。

  注: 如果你的文件不是放在c:\rxsd文件夹中,则输入的命令要作相应的调整,即:Subst A:文件存放的完整路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1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