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批处理清除文档记录

2013-09-12 17:24:09  来源: 软件专区 
 开始菜单中的“文档”选项每次都会记录下上次我们打开过的文件记录,其中的隐私自然暴露无疑,一 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都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选择“开始”菜单程序,然后在“文档”菜单中单击“清 除”按钮进行删除。不过这样做很麻烦,而且需要定期来做这个“清除”工作,那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当然有了,而且还非常简单。

  新建一个TXT文件,输入“deltree /y c:\windows\recent\*.*”,然后保存为Clean.bat文件。点击“ 开始→程序”,双击“启动”项,把建立的这个文件加入到弹出的窗口中,这样每当我们开机进入Windows后 ,系统就会自动清除“文档”中的记录了。

 
WinRAR也玩“批处理”   我们在用WinRAR 压缩或解压文件时,通常都是对单个文件进行操作。如果要处理的文件较多,一次次重复压缩或解压操作将非常麻烦,其实可以利用WinRAR的“批处理”功能,一次性压缩或解压多个文件,这样无疑会大大提高效率,操作起来也更轻松。
1.一次压缩多个文件或文件夹(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将需要进行压缩的文件或文件夹全部选中,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在出现的“压缩文件名和参数”对话框中切换到“文件”选项卡,勾选“压缩文件···”下的“把每个文件放到单独的压缩文件中”项,这样WinRAR即以原文件名来命名压缩后的文件。
2.一次解压多个压缩文件
  选中要解压的多个RAR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解压每个压缩文件到单独的文件夹”命令即可。如果右键菜单中没有出现该命令,可先打开WinRAR,点击“选项”→“设置”菜单,在弹出的窗口中切换到“综合”选项卡,单击“选择关联菜单项目”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勾选上述命令,确定后退出再进行解压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