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识别真假cpu-AMD处理器

2013-09-12 17:21:34  来源: 硬件专区 
众所周知,正品AMD处理器都是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才能出厂的,在检测的过程中,总有一部分没达到质量要求而被淘汰。而不法商人则通过特殊渠道,将淘汰品回收,重新做成现在俗称的“白板”处理器。更有甚者将这些淘汰品经过包装,成为外表与正品处理器一模一样的冒充品进入渠道销售,这给消费者的权益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由于这批处理器是淘汰品,因此虽然一开始能够使用正常,但长时间使用后的稳定性却会大打折扣。而由于现在造假者仿真程度越来越高,没有相当专业知识的用户几乎不能判断这种处理器的真假。

免受水货赝品欺骗:教你辨别真假AMD处理器
图1

  图1就是一块“白板”CPU,从编号上普通用户几乎不能辨别真假,只有专业人员通过一些细节才能看出真假。

  为满足AMD处理器的散热要求,AMD盒装处理搭配的散热器以及第三方的高档AMD散热器都是经过了严格的AMD认证才推出的,这些认证包括扣具力度、散热效力、散热器重量、风扇震动、使用寿命等等方面。WWW.ITCOmpUTER.cOM.CN而普通的散装散热器,没有通过严格认证,很多方面无法达标,特别是一些低寿命风扇,虽然早期使用没有问题,但几个月后就会出现震动过大、散热能力下降等问题,这样的CPU风扇,怎能轻率选择呢。图2就是应为散热器不合格,导致核心被损坏的AMD处理器。

免受水货赝品欺骗:教你辨别真假AMD处理器
白板处理器

  盒装处理器自带的散热器是经过AMD的认证,在散热效果、使用寿命、噪音等方面都是相当优秀,这样才算真正的高性价比散热器。

  所以,购买盒装AMD处理器就没有这样的困扰。另外,选购正品AMD盒装处理器您还可以享受三年质保!

免受水货赝品欺骗:教你辨别真假AMD处理器
盒装处理器

  说起三年质保,一般人总有种说法,纯电子产品要是头一个月运行正常,那么长时间使用都没有问题了。但从前面提到的2个问题看来,一年的质保期显然不能保证CPU的质量稳定。除此以外,电脑使用时遭遇雷击之类的意外、清洁电脑时静电击穿CPU、配件更换时CPU意外受损,这些都是在散装的一年保修期外容易出现的问题,到那个时候,三年质保就很有用了。拥有神州数码的红色防伪标识,就可以享受到3年质保。

  攒机与整机的最大区别除了能按照用户需求自行定义组装各个配件外,价格是最大的区别。很多用户之所以自己攒机,正是看中了攒机的经济性,大多攒机用户宁可选择散装配件,在省钱的前提下,放弃了产品的售后保障。以中央处理器为例,盒装处理器与同型号产品的散装配件大致差价在30-80元,将这几十元的差价看成是正品保证及盒装处理器未来三年的售后服务,以几十元换未来三年的产品保障,个人认为是非常值得的。而更深层来看待这几十元差价,则是我们消费者的消费权益意识。正如要反对盗版,支持正版一样,是一个全民意识上的问题。

  因此,就个人看来,在盒装AMD处理器与散装价格差距并不大时,盒装AMD处理器更值得我们选购,几十元的费用就可以换来3年的质量保证,就跟给电脑心脏买了保险一样,很实惠。我们经常在喊要维护消费者权益,更需要我们切实的去做,只要迈出一小步,我们就能得到更多回报。

 
如何选择合适的显卡驱动 不久前一位朋友攒了一台电脑,买回后一切正常,谁知重装了一次系统后,显示屏上就出现了“雪花”现象,即发现斜向的细线飘动闪烁。朋友的直觉是买到了奸商的返修货,于是找笔者确认一下。

  首先进行初步观察,发现该显示器在深色背景下无明显闪烁,但在浅色背景下闪烁比较明显。该显示器采用了最新的显亮技术,按下显示器上的“显亮”按钮后闪烁更加严重。显示器闪烁一般是显示刷新频率设置不当引起的,于是笔者在控制面板中打开“显示属性”,在“设置”标签下单击“高级”,再设置“显视器”选项,发现屏幕刷新频率只有“硬件默认刷新频率”一项,没有具体的数字供选择。

  奇怪,为什么会没有可选的刷新频率值呢?朋友使用的是WinXP系统,我在硬件设备管理中将显卡删除,刷新后系统自动找到硬件,并自动安装其驱动程序,但仍然不能选择刷新频率。我了解到朋友使用的是集成显卡,当初购机时安装的是Win98,由于Win98无法识别朋友的显卡类型,所以必须单独安装显卡驱动,而现在WinXP自动识别并安装了显卡驱动,会不会是这两种驱动程序有所区别呢?

  我马上拿出朋友购机时的光盘,执行光盘中的\INTEL\VGA\845GL\WIN2KXP\win2k_xpm112.exe程序,完成安装后重启电脑,再打开显视器设置,发现屏幕刷新率可选值有60/70/75/85/100Hz等,于是选择100Hz后,单击“应用”按钮,屏幕上的“雪花”便立即消失了。

  看来系统自带的显卡驱动有时不一定好,如果你的显示器出现“雪花”现象,不妨换换显卡驱动试试,所以说选择合适的显卡驱动很重要哦。

 
如何识别真假CPU-Intel篇 众所周知,CPU是电脑配件中的一个重要大件,购买的时候大家都很重视,但是CPU市场却比较“混乱”,许多不法商贩为了获得高额利润,纷纷兜售Remark、拆机品或“假”原包的CPU,虽然CPU本身是无法造假的,但以次充好,用散装冒充盒装,拿低频CPU当高频CPU卖等各种卑劣手段在市场上时有发生。为了避免大家在购买时上当受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识别真假CPU。
  
  Intel作为全球最大的CPU芯片生产厂商,其生产的奔腾、赛扬系列CPU在市场上占有率一直最高,因此Intel CPU自然就成为被伪造的首选对象。
  
  市场上零售的Intel CPU主要有原包盒装、假盒装和散装三种类型。原包盒装CPU较散装CPU价格高,同频的盒包和散包CPU有80'200元左右的差价,所以一些不法商贩就将不是从正常渠道进入国内的散包CPU重新封装,当做原包CPU卖。这种CPU虽然有包装,但用户根本享受不到Intel对正品CPU所提供的三年质保服务,而且附带的也都是假Intel散热风扇。
  
  Intel原厂原封的盒装CPU,主要在香港特区销售,内地市场上的正品原包盒装且不是很多,而是在内地将CPU和散热器封装在一起的。以上两种原包盒装CPU都是真盒装CPU,虽然它们价格高一点,但提供了三年质保(全国联保),而且还附带有原厂高品质的散热风扇。
  
  假盒装CPU,里面装的则是伪劣的散热器和Intel散装CPU,其实就是OEM的散片,这些散片被一些商家自行包装,然后配上一个质量非常一般的假Intel散热器。在不少柜台上,这种假盒装CPU被称为“小盒装”货,保质期为一年,这是商家自行提供的一年质保,如果在这一年中,商家关门溜走,你所获得的质保承诺,也就成了一纸空文。如果你想确保买到的是Intel正品CPU,应该按下面的方法购买:
  
  1. 到有信誉的商家去购买
  
  你应该到当地较为有名和有信誉的商家去购买CPU产品,不要贪图便宜,在一些柜台小店购买。
  
  2. 拨打电话,查验CPU序列号
  
  买盒装CPU时,你应该拨打免费800(8008201100)电话查询,以便鉴别其是否为正品。这是Intel支持中心的免费查询电话,需要在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5点之间拨打,Intel服务人员会让你报出CPU、散热器和包装盒上相应的序列号,然后告诉你真伪。你可以在CPU表面、包装盒、散热风扇上查看有SL5VK编号的地方,此处有一个序列号,把这个序列号在电话里告诉Intel服务人员即可。
  
  注意:正品盒装CPU表面上的序列号,与包装盒上的系列号应该是相同的,而且与散热风扇的序列号也应该是相对应的,你可以通过拨打免费800(8008201100)电话进行验证。你应该仔细对照CPU表面上的SLXXX编号,与包装盒外的贴纸是否一致,这样可以初步辨别假货。
  
  3. CPU打假主要手段:软件检测
  
  由于CPU外观在不断的变化,CPU造假水平又在不断地提高,依靠肉眼已经很难辨别CPU的真伪了,因此使用专门的软件(例如WCPUID和Intel CPU ID Utility)对CPU进行检测,是目前辨别CPU真伪的最主要手段。
  
  (1)使用WCPUID
  
  WCPUID(下载地址http://www.cyoo.net/down.asp?id=13466&&no=1)是一款专业级的CPU测试软件,可以鉴别Intel、AMD、VIA等家族CPU的型号级别。执行WCPUID后,系统会弹出一个窗口,列出当前CPU的主要参数,例如类型、核心频率、系统时钟频率、缓存等。但是WCPUID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它对于那些Remark主频的CPU无能为力,只能检测出用不同核心冒充的CPU。为此,你可以配合使用Intel CPU ID Utility(下载地址http://www.pcsky.cn/download/SoftDown.asp?ID=1500),对CPU做进一步的检测。
  
  (2)使用Intel CPU ID Utility
  
  与每个人都有一个身份证号类似,每个CPU也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ID号(即CPUID), CPUID是在制造CPU的时候,由厂家置入到CPU内部的。由于CPU外在的所有标记,都是可以人为改动的,而CPUID却是终身不变的,你只能用软件读出ID号,却无法改变ID号。因此,利用这个原理,CPU ID工具可以鉴别出真假Intel CPU:显出CPU的确切信息,包括移动版本、主频、外频、二级缓存等关键信息,从而查出超频的CPU,并且醒目地显示出来。
  
  我们在购买CPU的时候,最好带上最新版的 Intel Frequency ID Utility软件,该软件能识别出CPU的型号、系列、缓存、处理器特性等指标,它不仅能很方便地区分新旧P4,轻松鉴别出赛扬4和P4,还能检测出CPU是否被超频。
  
  注意:不要相信商家说的主板能自动检测CPU真伪,包括利用Intel原装主板可以检测CPU真伪,也是不可信的。因为有部分假CPU,通过改造其内部电路,可以骗过主板的自动检测。下期我们将介绍怎么辨别AMD系列的真假CPU。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7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