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XP也批量转换图片格式

2013-09-12 17:23:38  来源: 软件专区 
通常情况下,大家将大量BMP格式的图片转换为JPG格式的图片时,会使用Photshop、ACDSee等软件来完成。如果没有这些软件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 Windows XP中就有一个简单的批量转换图片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能将BMP格式转换为JPG格式。具体方法如下:

选中要转换的BMP图片,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发送到→邮件接收者”。这时会弹出一个“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如图)。在窗口中选择“缩小所有照片”选项,并选择图片的大小,单击“确定”按钮。接着Windows XP会自动将这些BMP图片转换为JPG格式的图片,并弹出一个“发送电子邮件”窗口,我们只需将这些转换后的图片保存起来就大功告成了。而且它的转换质量和用专业软件转换的相比毫不逊色。

 
熟练操作Windows的功能键 有些朋友遇到过不少这样的尴尬,由于鼠标接口与主机接触不良,系统启动后发现鼠标无法使用,有时仅仅为了复制几个文件或对系统进行简单的配置,都不得不重新启动电脑。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只要用好了常用的Windows功能键,用键盘操作,问题就会轻松搞定了。

常见功能的快捷键如下:

F2 可对当前选中的文件(文件夹)进行重命名

F3 在很多程序中可以打开查找(或查找所有文件)的对话框

Alt(或F10) 激活当前程序的菜单栏

Windows徽标键(或Ctrl+Esc) 打开“开始”菜单

Windows徽标键+D 最小化或还原所有窗口

Windows徽标键+M 最小化所有窗口

Windows徽标键+Shift+M 撤消最小化所有窗口

Windows徽标键+E 打开资源管理器窗口

Windows徽标键+Break 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

Windows徽标键+Tab 实现任务栏上的程序按钮间的循环切换

Windows徽标键+Ctrl+F 显示“查找:计算机”的窗口

Windows徽标键+R 打开“运行”对话框

Shift+Delete 彻底删除当前选中的文件(文件夹)对象

Shift+F10 打开当前选中对象的右键菜单

Alt+Space 打开程序左上角的控制菜单框

Alt+Tab 在当前打开的应用程序间进行切换

Alt+Enter 在Windows下运行的“MS-DOS方式”在窗口和全屏幕两种状态间切换

Ctrl+C 复制操作

Ctrl+V 粘贴操作

Ctrl+X 剪切操作

最后不要忘了,配合我们日常使用的四个方向键、Tab键和万能的关闭组合键Alt+F4,有了它们,你还有什么不能做呢?

 
解决安装WinXP SP2后验证码显示出错的问题 解决安装WinXP SP2后验证码显示出错的问题

现在很多网站或论坛上常常会让你输入“验证码”(如会员登录、搜索、注册等),可是在装上Windows XP SP2后很多本该是”验证码”的地方变成一个“叉”,原来是因为大部分的验证码图片格式为XBM,而安装了SP2的Windows XP不提供对该图片格式的支持。要解决问题,可用文本文件编辑如下一个文件: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Security]

“BlockXBM”=dword:00000000

之后将该文件保存为扩展名为REG的注册表文件,再双击这个注册表文件导入即可解决问题。(安徽 周张贵)

快速锁定桌面

想要锁定桌面不被别人随意修改吗?我们可以通过隐藏桌面图标来实现。当然,这不是通过定义排列图标中的“显示桌面图标”选项而定。只要在注册表里小改一下就可以实现。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进入“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建立DWORD值“NoDesktop”,将其值修改为“1”即可。(山东 臧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2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