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优化大师”也犯错

2013-09-12 17:23:38  来源: 软件专区 
因为笔者比较懒,很少手工清理Windows XP中的“垃圾”,所以常常劳驾“优化大师”帮忙清理。一次在用它清理了注册表中的垃圾后,右键点击“开始”和“CTRL+E”,“资源管理器”、“我的电脑”、“我的文档”居然打不开了。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分支,发现“大师”竟然也有眼花的时候,在清理注册表垃圾时,居然将其下的“EXPLORE”和“OPEN”键删除了(前者涉及“资源管理器”的打开,后者涉及“我的电脑”等的打开)。笔者只好在另一台Windows XP下导出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项,再导入我的电脑即恢复正常。

提示:导出注册表时一定要选择相同操作系统,否则导出的注册表文件将不能顺利导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