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QQ截屏又添新法

2013-09-12 17:23:38  来源: 软件专区 
QQ方便的截屏功能大家都已经玩过了,又给聊天增添了不少乐趣。只要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什么值得共享的东东,单击捕捉屏幕按钮即可搞定。这对那些被QQ尾巴整怕了,看到链接就会浑身发抖的人来说,可以长舒一口气了。直接用截屏相信没人认为这是病毒吧。

截屏抓图也是诸多菜鸟在QQ上求助的最佳手段,十句八句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一张恰如其分的抓图,便可轻易表明症状,借此解决问题也就容易得多了。

不过对于抓级联菜单、下拉菜单及右键弹出菜单图,QQ就显得无能为力了。菜单弹出后,鼠标就得守在那儿不动,没有丝毫机会去按捕捉按钮,这时必须用到QQ定义的热键“Ctrl+Alt+A”。可当按下其中的Alt键的时候,发现那菜单消失了,没法捕捉。用系统自带的截屏键不错,不过截屏后的图还要裁剪,颇为麻烦,暂且放弃。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大可不必灰心,请先按下“Ctrl+Alt+Shift+A”组合键保持不动。虽说操作有点不方便,不过这四键都在一处,实现起来也比较方便。然后用鼠标点出菜单后松开Shift键,便激活了QQ的捕捉功能,菜单也没有消失,已经被QQ暂时冻结处于待抓捕状态。好了,可以松开那些劳累的指头休息一下,让已经变色的鼠标箭头自如地拖拉任意收放,随心所欲地切割菜单里自己需要的画面。WWw.ItcOMpUteR.COm.cn但是要注意的是,画面的捕捉尺寸无须太大,与QQ的常规窗口接近即可。当然,喜欢玩最大化QQ的同胞除外。

 
导出QQ中的好友信息 问:我经常使用QQ和朋友联系,现在我想将这些在QQ中的好友的相关信息整理出来并用打印机打印,如果一个一个地查看、复制、粘贴太麻烦了,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快速地完成好友信息的整理?

  答:要想整理好友的资料信息,可以通过程序自带的导出功能来完成:单击“QQ菜单→好友与资料→好友管理器”,在打开的“信息管理器”窗口中选择“好友信息”标签,选择好友分类或所有的好友(只要选择你的QQ号码项),然后单击“文件→导出→导出用户信息”,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导出的位置和文件名即可,这样你将得到一个文本文件,其内容就是你的好友的相关信息了。

 
怪事!QQ表情无法添 QQ2004增加了很多实用的新功能,如添加自定义表情等。在与朋友聊天时,如果遇到自己比较喜爱的表情图片,就可以利用该功能,将表情图片添加到QQ表情库中。近日,笔者遇到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右键点击要添加的表情图片,选择“添加到自定义表情”选项后,却弹出“磁盘已满”的错误提示框(图1) ,无法进行添加操作。

笔者百思不得其解,QQ程序安装在F盘中,但该盘符分区还剩近11GB的空间,怎么会提示磁盘已满呢?难道系统感染了病毒?使用杀毒软件查杀后,一无所获。后经仔细研究,终于发现问题的症结了,原来都是“磁盘配额”惹的祸。

笔者使用的是Windows 2003系统,采用NTFS文件格式,在一次调试过程中,启用了F盘的磁盘配额功能,并将每个用户使用的磁盘空间限制为500MB。因为笔者使用的用户账号占用的磁盘空间数量已经超过500MB,导致无法添加QQ自定义表情。原因搞清楚了问题就好解决了,在资源管理器中,右键点击F盘图标,选择“属性”,然后切换到“配额”标签页,取消“启用配额管理”选项前的勾选(图2),最后点击“确定”按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