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控制面板”的另类隐藏

2013-09-12 17:23:38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是一名微机教师,最让我头疼的就是上课时,那帮“调皮鬼”乱改“控制面板”,弄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故障让我收拾残局。而常用的方法无非是通过修改注册表或用《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等软件把“控制面板”隐藏起来。但这样做也有弊端,就是自己用的时候改来改去的很不方便。怎么办?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笔者找到了一种《超级兔子》+Word文档的解决方法,在此与大家分享。

第一步:打开“控制面板”,选中所有的项目,然后单击右键,选择“创建快捷方式”,这时出现一个对话框,询问你“要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吗?”,单击“是”。

第二步:新建一个Word文档,命名为“控制面板”,选中桌面上所有“控制面板”项目的快捷方式图标,复制,粘贴到文档中。为了更安全,也可以把《超级兔子》的快捷方式图标一并复制到文档中,然后保存文档,并为它设置打开密码,放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

第三步:把桌面上所有“控制面板”项目的快捷方式图标,以及超级兔子的快捷方式图标通通删除,开始菜单程序组中的也别放过。

第四步:运行《超级兔子》,隐藏“控制面板”中的所有项目。www.itcOmpuTeR.cOm.cN

这样,打开“控制面板”,里面空空如也,就解决了学生胡乱设置之忧。如果你要用,打开保存的Word文档(设了密码,只有你能打开哟!),双击你要改动的快捷方式图标,就可以打开相应的项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2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