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无法删除视频文件

2013-09-12 17:23:0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我将下载的一些视频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里面,但是有时候我想删除其中一些视频文件时,经常会遇到“文件正在使用,无法删除”的提示,这该怎么处理?

  答:这是由于Windows XP增加了预览视频文件的功能所导致的,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后回车,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下输入“regsvr32 /u shmedia.dll”并回车,卸载视频文件预览功能。这样你就可以删除文件夹里面的视频文件了。以后想要恢复视频预览功能,使用“regsvr32 shmedia.dll”命令即可。

 
OCR软件无法识别图像 问:我经常会对图片进行一些压缩处理,但有个问题,在使用某些扫描仪时,扫描仪自带的OCR软件有时不能识别我压缩过的图像文件,这该怎么办?

  答:这主要是你制作的图片格式有问题,可以利用ACDSee转换这些图像文件的格式(转化为Uncompressed TIF)即可。启动ACDSee后,用鼠标右击所选图像,在出现的菜单中点击“Convert”(转换)命令,在弹出的“Format Conversion”(格式转换)对话框里选择“TIFF”格式,然后再点击右下角的“Format Settings”(格式设置)按钮,注意选中对话框中“Compress”(压缩)一栏的“None”(无),确定后即可。这样处理过的图片,OCR软件就能轻易识别它了。

 
新安装字体无法显示 问:我使用Photoshop处理图片,安装完新字体后,却无法显示出新安装的字体,请问如何才能使用新安装的字体?

  答:Photoshop是调用Windows下Fonts文件夹里面的字体文件的,所以只要在Fonts文件夹里看得到的字体文件,就应该能在Photoshop中使用,之所以无法在Photoshop中显示中文,有些时候并不是因为字体源文件损坏或者是没有正确安装字体,而是因为没有对Photoshop正确设置。 对字体的正确设置方法如下:打开Photoshop,选择“编辑”,点击“预置”,再选择“常规”,将“显示英文字名称”前面的钩去掉就可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