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金山词霸的音标显示为乱码

2013-09-12 17:23:07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安装了最新的Foxmail等软件后,原来显示正常的金山词霸的音标变成了乱码,试过了重装金山的音标字体和删除显示为乱码的字体文件还是解决不了,我该怎么办?

  答:金山词霸中音标出现乱码现象是由于Windows不能调用到词霸安装目录中的“Ksphonet.ttf”音标字体造成的,该问题在Windows 2000的用户中最为常见。解决方法如下:打开写字板新建一个空白文档,在其中任意敲一些英文字母,然后改变文字的字体,如果某种字体显示文本成为乱码,把显示为乱码的字体文件在“Fonts”目录下删除。打开Windows系统目录下的“Fonts”目录,使用“文件”菜单下的“安装新字体”将金山词霸安装目录下的“Ksphonet.ttf”文件复制到“Fonts”文件夹中即可。

 
清除金山词霸历史记录 问:贵报第10期刊登了在金山词霸2002中,清除输入框中查阅过的单词记录的方法,即删除XDICT.INI中HISTORY段下的内容。但我使用的是金山词霸2003,在XDICT.INI中HISTORY段下并没有找到曾经查阅的单词的记录。请问在金山词霸2003中该如何操作?

  答:XDICT.INI中HISTORY段没有内容,说明你已经打过SP1或SP2补丁,历史记录存储地方有所改变。此时删除历史记录的方法是:在Windows 98系统中,关闭金山词霸,删除C:\WINDOWS\Application Data\Kingsoft\PowerWord\PWHistry.dat文件(如果是Windows 2000/XP系统,则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Kingsoft\PowerWord\PWHistry.dat文件),然后重启金山词霸即可。

 
让金山词霸进驻EmEditor 笔者使用EmEditor编辑文件时,偶尔会用金山词霸翻译资料,由于词霸并不支持直接嵌入该软件中,调用起来总觉得不方便。但其实可以通过手工添加,就能让词霸永久进驻EmEditor。

首先运行EmEditor,依次单击菜单的“工具→外部工具→自定义工具”,在跳出的“外部工具”窗口中,单击“新建”按钮,打开“外部工具属性”对话框,接着在“标题”处输入“金山词霸”,在“命令”中选择金山词霸执行程序的所在路径。并在“图标路径”里选择词霸图标的路径。单击“确定”后,返回EmEditor主界面,在工具栏上单击鼠标右键,勾选“工具工具栏”,在工具栏的下方便会出现金山词霸的按钮,只需单击它就可以调用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