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打不开中文文件名的文件

2013-09-12 17:22:41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系统是Windows Me英文版,安装了多语言支持的IE5.5,但也只能正常浏览中文网页,不能正常打开中文名的文件或文件夹,请问该装什么软件或补丁才能正常打开中文名的文件或文件夹?

  答:英文版的Windows 9x/Me不支持打开含有中文名的文件或文件夹。如果你需要在英文Windows 9x/Me下使用中文,需要使用中文平台外挂。Windows 2000或以上操作系统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加密文件夹打不开了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分区格式为NTFS,前几天我对“我的文档”使用了属性里的加密功能,后又对上一级文件夹(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进行了加密,现在“我的文档”里的文件都打不开了,解密上一级文件夹后还是打不开,单独解密“我的文档”里的文件,提示文件应用属性出错拒绝访问,请问怎么才能打开“我的文档”里的文件?

  答:首先要弄清你使用的是EFS加密还是ACL用户权限控制。如果选择的是“将这个文件夹作为专用”,那么使用的是ACL用户权限控制,解除ACL用户权限控制方法如下:打开“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在查看标签页下清除“使用简单共享”前面的复选项,点击确定按钮。然后右键点击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 My Documents,选择安全选项卡,在组和用户里面把自己的账户添加进去即可。如果使用的是“属性→高级→加密以便保护数据”,那么你使用的是EFS加密技术。EFS加密技术用数字证书对文件进行加密。要解开EFS加密,需要使用加密时进行操作的账户登录,然后进行加密操作的逆操作。如果重新安装过系统,那么在未导入先前进行加密操作时系统创建的证书的情况下,是无法进行解密操作的。

 
打不开Windows Update站点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2000系统,最近不能正常浏览Windows Update站点,系统总是无法显示,这样我就不能进行补丁升级了,请问怎样才能修复它?

  答:你需要先清空 Windows Update的程序下载缓存。 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并选择Windows目录(它通常位于c:/windows或c:/winnt下)。 再进入到Downloaded Program Files目录,右键单击“CV3 class”,然后从菜单中选择“删除”。转到你的程序文件目录(Program Files),然后进入到Windows Update目录,删除wuhistv3.log外的所有内容(要注意的是,这是一个隐藏的目录,你可能需要对资源管理器进行设置,使之能显示隐藏目录)。重新启动后,你就能正常浏览Windows Update站点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