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CHM文件打不开之谜

2013-09-12 17:24:18  来源: 软件专区 
CHM文件作为一种已编译的HTML文件,在软件的帮助或电子书上,都有着广泛的印。笔者的PC一次偶遭不幸,被恶意网页破坏后,系统内所有CHM文件都不能通过双击鼠标来打开了,只能在打开方式中选择HH.EXE来打开,而且不能勾选“始终使用该程序打开这种类型的文件”。如果你也遇到这个问题,看看下面的解决方案吧。

  首先,在微软网站上下载HHUPD.EXE,安装HH.EXE后并运行。然后运行“regsvr32 C:\windows\system\hhopen.ocx”等CHM相关文件。如果还是不能正常打开CHM文档,就看看你的注册表中的 “HKEY_CLASSES_ROOT\chm.file\shell\open\command”分支,如果分支下面除了默认项外,还多了一个“command”字符串,就把它删除,这样CHM文件就能正常打开了。

 
让realsched.exe不再烦人 笔者最近安装RealPlayer10.0,发现它会自动在系统进程中加载一个realsched.exe服务,这个服务可以从RealPlayer的服务器上获取一些版本更新等消息,用处不大又占用系统资源。所以笔者发誓要把它除掉。

  直接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该进程服务的方法行不通,随着RealPlayer的再次启动,它又会出现。这里笔者给出一个可以彻底解决该进程的方法。首先打开RealPlayer,单击“工具”→“首选项”,在“首选项”窗口,分别去掉“自动服务”中“检查最新下载的媒体,添加到我的媒体库”和“自动更新”中“自动下载和安装重要更新”前的复选框,按“确定”。然后在“首选项”窗口“自动服务”中“Real消息中心”点击“配置消息中心”按钮,在弹出的“消息中心”窗口中去掉“检查新消息”前的复选框(如图),按“确定”,在弹出的警告窗口点击“是”,即可让realsched.exe进程彻底消失。

 
了解Svchost.exe进程中的服务 我们知道Windows和Windows的应用软件都要使用大量的DLL(Dynamic Link Libraries,动态链接库)文件,这些DLL文件一般都要向Windows申请各种各样的Service(服务),而Svchost.exe就是其中一些服务的通用管理进程名(Generic Host Process Name),简单地说,Svchost.exe是这些服务的总称。每一个Svchost.exe进程以一个Group(组)的方式分组管理各种服务,每一个Svchost.exe进程(也就是一个Svchost组)中可以同时包含多个服务。Windows XP中可以有多个Svchost.exe进程同时运行,之所以这样设计是为了更方便地分类控制和调试各个进程和服务。

  在任务管理器中只能看到Svchost.exe进程而看不到该进程所包含的服务,要想了解每个Svchost.exe进程下到底有什么服务就需要使用别的方法。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并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Tasklist /SVC”并回车就可以看到每个Svchost.exe进程及其所包含的各种服务,其中Image Name(映像名)是进程的名称,PID(Process ID)是进程标志,以数字形式表示,Services就是进程所包含的各种服务。可惜的是Tasklist只显示各种服务的缩写而不是全称,对于这些缩写一般只有对Windows 内核非常清楚的程序员才能明白其真正意义,它们主要是指网络、域名缓存、远程控制和应用程序接口等服务,当然普通的电脑用户也没有必要去过多地了解这些十分专业的名称。如果用户还想进一步了解每个进程调用的DLL文件,可以使用“Tasklist /M”这个命令。利用Tasklist还可查看指定进程的情况,例如想要查看PID为728的进程的情况,可以使用命令“Tasklist /FI "PID eq 728"”。

  Tasklist还有许多命令参数,对它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使用Tasklist /?得到详细的帮助信息。在Windows 2000中查看各个进程及服务的命令为“tlist -s”,查看指定进程及服务的命令为“tlist PID”。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