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打不开PowerPoint文件

2013-09-12 17:22:3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PowerPoint制作幻灯片时,突然系统自动退出,按照提示保存了文档后,再次启动却给出“没有找到注册的转换器,PowerPoint不能打开该文件”提示,请问这是为什么,如何才能解决?

  答:出现这个问题,有可能是由于你的系统虚拟内存过小而导致的错误,请适当调整。要恢复这个文档首先需要找到Office安装光盘,运行安装程序选择“转换器”后重新安装,接着打开临时文件夹,找到与出错文件名相同的临时文件(以TMP为扩展名),也可以通过系统搜索功能获取,将其扩展名TMP改为PPT后再打开。这样,你所制作的幻灯片就能正常显示了。

 
网卡驱动故障导致网页打不开 朋友电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98,上网用的是网通的ADSL,拨号一切正常,就是无法打开网页。我先用正版瑞星杀毒,没有发现病毒,莫非是网络防火墙限制了IE访问网络,将防火墙关闭,重新打开IE,还是无法浏览网页。是不是IE设置了代理服务器上网?我又检查了IE的配置,并没有发现问题。又将IE的版本升级成6.0,还是无法浏览网页。

会不会是DNS配置出现了问题呢?我查看了网络设置中有关DNS的配置,一切正常。ping外网IP不通,说明网络根本不通。我只有重装系统。在重装之前我习惯先看看硬件的型号,以便安装驱动时方便。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看到网卡,突然想到是不是网卡驱动的问题呢?将系统中的网卡删除,重启电脑,检测到网卡。重新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然后重启电脑,拨号上网。打开IE浏览网页,竟然正常了,原来这一切竟然是网卡驱动程序的问题。遂将这一过程写下来,以便遇到这样问题的朋友借鉴。

小结:拨号的正常,造成对网卡驱动程序的忽略,使解决问题的过程变得相当麻烦,希望朋友们在排除电脑故障时,应考虑与之有关的硬件驱动问题,也许会很快解决问题。

 
加密文件夹打不开了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分区格式为NTFS,前几天我对“我的文档”使用了属性里的加密功能,后又对上一级文件夹(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进行了加密,现在“我的文档”里的文件都打不开了,解密上一级文件夹后还是打不开,单独解密“我的文档”里的文件,提示文件应用属性出错拒绝访问,请问怎么才能打开“我的文档”里的文件?

  答:首先要弄清你使用的是EFS加密还是ACL用户权限控制。如果选择的是“将这个文件夹作为专用”,那么使用的是ACL用户权限控制,解除ACL用户权限控制方法如下:打开“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在查看标签页下清除“使用简单共享”前面的复选项,点击确定按钮。然后右键点击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 My Documents,选择安全选项卡,在组和用户里面把自己的账户添加进去即可。如果使用的是“属性→高级→加密以便保护数据”,那么你使用的是EFS加密技术。EFS加密技术用数字证书对文件进行加密。要解开EFS加密,需要使用加密时进行操作的账户登录,然后进行加密操作的逆操作。如果重新安装过系统,那么在未导入先前进行加密操作时系统创建的证书的情况下,是无法进行解密操作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