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Excel文档无法另存

2013-09-12 17:22:3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Windows 98系统,前几天当我打开一个Excel文件后,想把它另存为一个文件,系统提示说文件已存为某某临时文件,请按“确定”,确定后,Excel就被关闭了,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可以删除保存的临时文件,然后再进行另存。首先到系统分区中的“\Windows\temp”文件夹中删除所有临时文件,然后再到该Excel文件的保存位置清除扩展名为TMP的文件(这些文件一般是隐藏的,需要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中设置“显示所有文件”)。临时文件清除完后,重新打开Excel文件,就可以选择另存了。

 
开机就提示ntsystm.exe出错是何故 问:我的电脑启动进入Windows XP的开机画面时就会出现ntsystm.exe出错信息:“ntsystm.exe-损坏的图像:c:\Docume~1\STEPHE~1.STE\LOCALS~1\Temp\ula2.tmp为无效的映像,请再检测一遍您的安装盘。”而且每次TMP文件名不一样,我到这个文件夹里找不到任何文件,而且ntsystm.exe这个文件无法删除,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这是电脑中了“高波”病毒的表现。清除方法如下:首先断开网络,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在任务管理器中单击“进程”选项,找到名为“ntsystm.exe”的进程并点击“结束进程”;然后在硬盘中查找“ntsystm.exe”文件,删除所有找到的文件;打开注册表,搜索关于“ntsystm.exe”的键值,全部删除后,重新启动即可。为防止再次中毒,要尽快安装关键性的安全补丁,并安装病毒防火墙,同时注意及时更新病毒库。

 
Winmgmt.exe频繁出错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最近开机时出现“Winmgmt.exe has generated errors and will be closed by Windows.You will need to restart the program.An error log is being created”的提示,而且大约每隔30秒就会出现一次,原来说可以通过打补丁来解决,但我现在没有上网,请问有别的解决方法吗?

  答:这是由于系统%SystemRoot%\System32\Wbem\Repository文件夹中的文件损坏所导致的。要解决此问题,请删除然后重新创建%SystemRoot%\System32\Wbem\Repository文件夹中的文件,具体方法如下: 在桌面“我的电脑”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管理”,在“服务和应用程序”下,单击服务,然后关闭并停止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服务。删除%SystemRoot%\System32\Wbem\Repository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在删除前请创建这些文件的备份)。打开“服务和应用程序”,单击服务,然后打开并启动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服务;关机重新启动,你的系统就正常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