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SVCHOST.EXE进程出错

2013-09-12 17:22:4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最近老是报“SVCHOST程序错误,已做了安全日志”。一旦出现报错后,就无法打开控制面板,通过“开始”菜单点击没任何反应,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如果系统是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而且SVCHOST.EXE进程出现错误,那么很有可能是被冲击波病毒攻击所致。请在断开网络的情况下使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进行检查,然后打开网络防火墙到WindowsUpdate站点(http://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进行在线升级,安装关键补丁程序。

 
Svchost进程导致虚拟内存不足 问:我刚刚安装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统,还没来得及安装其他软件,系统就不停地报“虚拟内存不足”,根本无法操作电脑。在任务管理器里看到有个Svchost进程占用了大量的内存资源,而且无法关闭该进程,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你的电脑中毒了,首先断开网络连接,安装最新的杀毒软件杀毒。如果手头没有杀毒软件,可重新启动系统到安全模式下,搜索Svchost.exe文件,搜索后只保留system32目录下的Svchost.exe,其他的全部删除。重新启动后,立即安装系统补丁。如果是在线安装,请务必先安装杀毒软件,并开启病毒防火墙,以免再次感染病毒。

 
了解Svchost.exe进程中的服务 我们知道Windows和Windows的应用软件都要使用大量的DLL(Dynamic Link Libraries,动态链接库)文件,这些DLL文件一般都要向Windows申请各种各样的Service(服务),而Svchost.exe就是其中一些服务的通用管理进程名(Generic Host Process Name),简单地说,Svchost.exe是这些服务的总称。每一个Svchost.exe进程以一个Group(组)的方式分组管理各种服务,每一个Svchost.exe进程(也就是一个Svchost组)中可以同时包含多个服务。Windows XP中可以有多个Svchost.exe进程同时运行,之所以这样设计是为了更方便地分类控制和调试各个进程和服务。

  在任务管理器中只能看到Svchost.exe进程而看不到该进程所包含的服务,要想了解每个Svchost.exe进程下到底有什么服务就需要使用别的方法。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并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Tasklist /SVC”并回车就可以看到每个Svchost.exe进程及其所包含的各种服务,其中Image Name(映像名)是进程的名称,PID(Process ID)是进程标志,以数字形式表示,Services就是进程所包含的各种服务。可惜的是Tasklist只显示各种服务的缩写而不是全称,对于这些缩写一般只有对Windows 内核非常清楚的程序员才能明白其真正意义,它们主要是指网络、域名缓存、远程控制和应用程序接口等服务,当然普通的电脑用户也没有必要去过多地了解这些十分专业的名称。如果用户还想进一步了解每个进程调用的DLL文件,可以使用“Tasklist /M”这个命令。利用Tasklist还可查看指定进程的情况,例如想要查看PID为728的进程的情况,可以使用命令“Tasklist /FI "PID eq 728"”。

  Tasklist还有许多命令参数,对它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使用Tasklist /?得到详细的帮助信息。在Windows 2000中查看各个进程及服务的命令为“tlist -s”,查看指定进程及服务的命令为“tlist PID”。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