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奇怪的任务管理器

2013-09-12 17:22:2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所在单位的办公室使用的是Windows XP,最近不知其他同事设置了什么,当我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启动“任务管理器”时,上面的任务栏不见了,只剩下右下角的“结束进程”选项,其他选项消失,使我无法查看CPU占用率、性能等,请问如何才能修复“任务管理器”?

  答:你的“任务管理器”并没有损坏。Windows XP的“任务管理器”有“突出显示”这个功能,就是说无论是印程序、进程、性能还是联网都可以单独扩大显示,所以只要你在任务管理器的任何部位的灰色边框上双击就可以恢复它本来的面目了。

 
解决奇怪的CPU超温故障 朋友的一台电脑,CPU的报警温度设在75℃,但开机不久电脑就发出报警声,并出现重启或死机的现象。

笔者打开机箱外壳,发现该电脑的CPU为P4赛扬1.7GHz,所配的CPU风扇是购买CPU时自带的。笔者启动电脑,进入Windows后,发现在不运行任何程序的情况下,CPU温度10分钟后就升到75℃左右,电脑发出超温报警声。这时用手触摸CPU散热器,发现散热器上的温度并不高。因此怀疑是由于导热硅胶干涸,造成CPU顶盖与散热片接触不良,CPU产生的热量无法及时传导至散热器,使CPU的核心温度过高,从而导致报警并死机或重启。

于是拆下散热器,清除散热器上的硅胶,并重新涂上新的优质硅胶,发现故障有所减轻,但CPU温度仍在70℃以上,而且运行大程序时,电脑还是容易死机。接着更换了一个CoolMaster风扇,故障仍没有得到解决。没办法,只好拆下CPU和风扇仔细观察,突然发现在CPU合金顶盖上的小孔内塞满了异物。用针小心挑出孔内的异物,发现是干涸的硅胶,这些硅胶已变得又干又硬。将这些变质硅胶挑出后,重新装上CPU和风扇。开机后一切正常,CPU温度稳定在50℃左右,系统也非常稳定。

CPU顶盖上的这个孔是用来作为空气流通用的,当CPU温度上升时,CPU顶盖内的空气由于温度升高产生膨胀,就通过这个孔排出。如这个孔被堵塞,膨胀的空气将无法排出,因此顶盖内的空气压力将变大。较大的空气压力会从内部将顶盖顶起,使顶盖和CPU间产生一定的间隙,这样CPU产生的热量就无法顺利通过顶盖排出,造成CPU温度过高而报警。

 
Word中的奇怪现象 问:我最近在使用Word时,发现出了一个小问题,每当在文章中输入“C”后,出现的不是“C”而是外加圆圈的小“C”,不知这是什么原因,怎样才能恢复正常?

  答:这是因为Word的自动替换功能导致的,可以通过设置取消其自动转换,方法如下:点击Word窗口中的“工具→自动更正选项”,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自动更正”标签,然后选择“(C)”项,再单击“删除”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9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