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解决奇怪的CPU超温故障

2013-09-12 17:20:27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的一台电脑,CPU的报警温度设在75℃,但开机不久电脑就发出报警声,并出现重启或死机的现象。

笔者打开机箱外壳,发现该电脑的CPU为P4赛扬1.7GHz,所配的CPU风扇是购买CPU时自带的。笔者启动电脑,进入Windows后,发现在不运行任何程序的情况下,CPU温度10分钟后就升到75℃左右,电脑发出超温报警声。这时用手触摸CPU散热器,发现散热器上的温度并不高。因此怀疑是由于导热硅胶干涸,造成CPU顶盖与散热片接触不良,CPU产生的热量无法及时传导至散热器,使CPU的核心温度过高,从而导致报警并死机或重启。

于是拆下散热器,清除散热器上的硅胶,并重新涂上新的优质硅胶,发现故障有所减轻,但CPU温度仍在70℃以上,而且运行大程序时,电脑还是容易死机。接着更换了一个CoolMaster风扇,故障仍没有得到解决。没办法,只好拆下CPU和风扇仔细观察,突然发现在CPU合金顶盖上的小孔内塞满了异物。用针小心挑出孔内的异物,发现是干涸的硅胶,这些硅胶已变得又干又硬。将这些变质硅胶挑出后,重新装上CPU和风扇。开机后一切正常,CPU温度稳定在50℃左右,系统也非常稳定。

CPU顶盖上的这个孔是用来作为空气流通用的,当CPU温度上升时,CPU顶盖内的空气由于温度升高产生膨胀,就通过这个孔排出。WwW.ItCoMputeR.COM.CN如这个孔被堵塞,膨胀的空气将无法排出,因此顶盖内的空气压力将变大。较大的空气压力会从内部将顶盖顶起,使顶盖和CPU间产生一定的间隙,这样CPU产生的热量就无法顺利通过顶盖排出,造成CPU温度过高而报警。

 
细查接口解决显示器画面偏色 故障现象:最近笔者新购置了一台液晶显示器,在商家那里使用一切正常,连接到笔者的电脑后,就发生了屏幕颜色偏黄的现象。最初,笔者以为是显示器被磁化了,就把音箱等物品搬得远远的。再重新启动开机,发现自检的时候画面颜色都有些偏黄。

分析解决:这怎么行,新买的液晶显示器啊!为什么在商家那里使用一切正常,拿回来就发生偏黄的故障呢,难道是自己的显卡有问题?取下笔者的老TNT2显卡,仔细检查了一下,除了显存和散热风扇上有一些灰尘外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将这些灰尘用毛刷除去。再用棉花签粘酒精把显卡的金手指部份清洁了一编,顺便将AGP插槽也清理了一下。接上液晶显示器,开机后故障依旧。笔者就抱起液晶显示器赶到商家那里要求换货,商家用相应的专业软件检测后,显示器一切正常啊,这是怎么回事?商家技术人员也认定是笔者的显卡有问题,但具体问题商家也说不准。笔者决定借来一块显卡接在自己电脑上,发现液晶显示器这下正常了。笔者无耐之下只好冒险刷了显卡最新版本的BIOS,一开机还是这样。

虽然笔者电脑闲置了半个月没有用,也不会把显卡损坏吧。难道真要去换块显卡,笔者不甘心,把显卡取下仔细研究,在显卡VGA接口上发现了一些铁锈,还有一些细微的纸屑--这些东西哪里来的?笔者赶紧用牙签把那些小纸屑淘了出来,再用电吹风对着显卡VGA接口一阵猛吹。随后,笔者找来缝衣针和棉花,沾上一点酒精对数据接口内可见的铁锈进行了细致的和反复的除锈工作。忙完后,笔者再把显卡接回主机,开机后故障解决。

 
改BIOS设置解决声卡冲突 朋友近日嫌主板自带的AC’97声卡音质不好,且CPU占用率过大,我就帮他买了块某品牌的CMI 8738声卡。装上后开机,顺利发现硬件,安装驱动程序。但重启时画面停在Win98蓝天白云的画面上,要等约2分钟才能进入桌面。再重启问题依旧。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估计新声卡与某个硬件存在冲突。进入设备管理器,见Game Port Joysick(游戏手柄端口)项前有黄色的叹号,证实有硬件冲突。单击该项属性,进入其资源配置项,发现手动配置呈灰色不可用状态。于是进入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将重复或多余的硬件项删除(包括原来的AC’97声卡),重启后情况仍无改善。突然想起主板BIOS中有关于Game Port的选项。马上进入BIOS进行设置,找到“Game Port Address”,见其中有三个选项,就将其数值由默认的209改为201。保存重启,这次系统很快就进入了桌面。再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见黄色叹号已消失,问题终于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5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