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文件夹属性被修改

2013-09-12 17:22:16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最近我的电脑中的一个重要的文件夹的类型由“文件夹”属性变成了“控制面板”属性,因此双击打开后始终无法看到里面的内容,而是指向电脑中的控制面板。请问怎样才能将文件夹的类型还原?

  答:“控制面板”可以看做是System文件夹下所有扩展名为CPL的文件所对应的虚拟文件夹,是由CLSID作为扩展名的。系统默认下没有“控制面板”类型的文件类型,你的系统一定是运行过特别的程序或是中了病毒,才会注册出“控制面板”类型的文件类型。而你的文件夹的后缀则被修改为了“控制面板”的CLSID编号{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因此双击时就会打开控制面板。你可以在“资源管理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中取消对“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的选择,然后将你的那个文件夹名称的扩展名去掉即可。如果不能奏效,则可能需要查杀病毒。

 
提取文件夹中所有的文件名 答:不用第三方软件,利用Windows系统自带命令就可以做到。在Windows 9X下,进入MS-DOS方式,输入pdos95回车后进入中文环境的 MS DOS,进入该文件夹后输入命令:

  dir /w >list.txt

  即可将所有文件的名字提取到当前目录下的list.txt文件中。在Windows 2000/XP中,可进入 命令提示符模式,操作方法与上面的类似。

 
回收站中看不到已删除的文件

  问:我的回收站经常看不到已删除的文件,第一次我发现Windows文件中的隐藏文件Recent不见了,我自建一个隐藏文件Recent后,回收站能正常显示,但是以前删除到回收站的文件仍无法显示;第二次,回收站对于从“我的文档”(我把“我的文档”改至非系统盘F中保存)中删除的文件无法显示。请问如何才可以让回收站正常显示已删除的文件?

  答:首先Recent文件夹中的文件是“开始”菜单中“文档”项目中的文件,与回收站无关。其次你的回收站文件夹出现错误导致不能正常显示删除文件,你可以在MS-DOS模式下,先去除回收站文件夹的系统、隐藏属性(用“attrib -r-s-h”命令),然后用“Deltree”命令删除回收站文件夹(recycle bin或recycler),然后重新启动电脑,Windows会自动重建回收站,你的问题也会获得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6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