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删除多余的Windows XP系统

2013-09-12 17:22:11  来源: 软件专区 
问:前些时候我通过光盘启动在C盘上重新安装Windows XP系统,由于操作失误,安装完后重启系统,发现屏幕上多了个操作系统选择菜单,两个都是Windows XP。而且两个系统都可以用,请问有没有办法删除后来装的系统,只保留原来的Windows XP系统呢?

  答:首先在C:\下找到boot.ini文件(注意这个文件的属性是系统、隐藏)。用记事本打开并修改,修改后的内容如下: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0=“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fastdetect

  保存文件后重启,你会发现多启动菜单不见了,而是直接进入原先的Windows XP系统。WWW.ITCOmPuTer.CoM.cn接下来删除后来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目录是C:\windows.0,并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由后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生成的账户文件夹即可。

 
删除Recent后无法正常关机

问:我用的系统是Windows XP SP1,对电脑杀毒后出现了问题,在关闭或注销时,会提示“Recent是Windows系统文件夹,Windows需要它才能正常运行,因此不能删除”,点确定才出现关机对话框,这是什么原因?

答:应该是你无意中删除了Recent目录造成的问题。解决方法是,进入有故障的账户,然后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账户名>(请用自己的账户替换<账户名>),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Recent即可。如果你需要将Recent目录名显示为“我最近的文档”,那么可以从其他账户Recent目录下将隐藏文件Desktop.ini文件复制到刚刚新建的目录下面即可。

 
回收站中看不到已删除的文件

  问:我的回收站经常看不到已删除的文件,第一次我发现Windows文件中的隐藏文件Recent不见了,我自建一个隐藏文件Recent后,回收站能正常显示,但是以前删除到回收站的文件仍无法显示;第二次,回收站对于从“我的文档”(我把“我的文档”改至非系统盘F中保存)中删除的文件无法显示。请问如何才可以让回收站正常显示已删除的文件?

  答:首先Recent文件夹中的文件是“开始”菜单中“文档”项目中的文件,与回收站无关。其次你的回收站文件夹出现错误导致不能正常显示删除文件,你可以在MS-DOS模式下,先去除回收站文件夹的系统、隐藏属性(用“attrib -r-s-h”命令),然后用“Deltree”命令删除回收站文件夹(recycle bin或recycler),然后重新启动电脑,Windows会自动重建回收站,你的问题也会获得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6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