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重装系统后保留自造的字

2013-09-12 17:22:11  来源: 软件专区 

  问: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在TrueType 造字程序里造了一百多个字。现在操作系统运行有点不正常,我想重装系统,请问有什么办法在重装系统后还可以用造字程序里面造的字呢?

  答:在操作系统所在目录(Windows 9X是在 Windows目录下,Windows 2000是在WinNT\Fonts目录下,Windows XP是在Windows\Fonts目录下)下找到Eudc.tte和 Eudc.euf两个文件,备份这两个文件。重装系统后只要把这两个文件拷到相应目录下,看一下是不是你所造的字在新系统上也能用了。最后再把自造字增加到输入法中。在拷贝时需注意,假如你所拷贝的新系统上原来自己造过字,那新系统上也有Eudc.tte和Eudc.euf这两个文件,且被系统调用,无法拷贝,需要重新启动到DOS环境下进行操作,同时新系统原来所造的字也被覆盖了,因此最好是在拷贝之前先做一下备份。

 
重装系统前别忘拔下闪存 我是公司的财务人员,用“管家婆”财务软件管理着上百人的公司的日常账目。我很重视数据的备份,专门用一个稳定型闪存备份数据。可是,有一天Win98系统不稳定,决定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和平常一样,把数据备份至闪存,然后重启电脑,格式化,重新安装,一路顺利(整个过程没有拔下闪存)。

在进入到Windows界面后,各种驱动的安装都很顺利,可是打开“我的电脑”就发现,原来只有C、D两个分区,现在多了一个E盘,当时没在意,开始安装闪存的驱动,但是让我狂流冷汗的是,系统竟然提示说:“磁盘未被格式化,请重新格式化后使用”,这可是我们上百号人的财务资料呀,赶紧拿到另外一台WinXP系统的机器上,倒也能认得出来,就是里面的资料全都变成了乱码文件,我当时眼前一黑,差点没有晕过去。

后来打电话到电脑公司咨询,对方也说没办法,并且告诉我由于闪存的半导体工作方式,断电后就没有任何办法恢复数据了,当时我非常后悔,无奈之下,只好重新格式化,每天加班重新整理公司的财务数据。想起过去的“黑暗岁月”,我要把我“血”的教训告诉读者:如果你也有重要的数据在闪存中,那就随用随插,特别是在重装系统前一定要先拔下闪存。

 
重装系统后数据不见了 问:我的Windows 2000出了点问题,重新安装系统后发现D盘中原来21GB的文件全部都没有了,只有一个名为FOUND.000的文件夹,里面有4000多个后缀名为CHK的文件,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恢复这些文件?

  答:CHK文件记录了你以前文件的信息,该类型文件是由chkdsk.exe程序(磁盘检测程序,用来检查硬盘驱动器的完整性,并可以恢复文件系统错误)生成的。你可以试着通过修改为正确扩展名的方式,然后用相应的软件打开看看。另外,可以试着利用专业软件修复,如FinalData 2.0等。修复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对被修复的目标分区进行任何写操作,以免数据被覆盖掉。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