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提取文件夹中所有的文件名

2013-09-12 17:22:15  来源: 软件专区 
答:不用第三方软件,利用Windows系统自带命令就可以做到。在Windows 9X下,进入MS-DOS方式,输入pdos95回车后进入中文环境的 MS DOS,进入该文件夹后输入命令:

  dir /w >list.txt

  即可将所有文件的名字提取到当前目录下的list.txt文件中。在Windows 2000/XP中,可进入 命令提示符模式,操作方法与上面的类似。

 
如何提取PPT中的图片   问:朋友发给我一些PowerPoint幻灯片,里面有很多精美的图片,我很想把里面的图片提取出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你可以在PowerPoint中打开要提取图片的幻灯片文件,然后点击“文件→另存为网页”,这样在生成的文件夹中就可以找到幻灯片里所使用的图片。  
巧妙提取多个文本文章标题 平日里我们的电脑中存储了大量的文档,当需要查找时,要准确找到相应的文章内容就很麻烦了。如果我们将所有文档的文章标题提取出来,并保存为一个文件,就可以知道电脑中到底保存了哪些文章。下面就是提取标题的具体方法:

一、给所有标题打上“烙印”

首先将所有的文本文档拷贝到一个空目录中。在该目录下新建文本文件a.txt,并在文件内输入“aaa”,并注意文字后面不要有空行。打开该目录,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MD,点击“确定”,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下的提示符下输入:

copy *.txt+a.txt *.txt

通过该步操作后将所有文本文档内容中的结尾处添加了文字“aaa”。

然后删除文件a.txt,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

copy *.txt b.doc

此时,打开文件b.doc后会看到所有的文档都合并到了该文件中,并且在所有的文章标题前都有“aaa”文字,不过第一行,即第一篇文章的标题没有“aaa”文字,我们必须手动添加上。

二、提取文章标题

用Word2000打开b.doc文件,利用替换法将内容“aaa”全部替换为制表符。按下“Ctrl+A”组合键选择文档的全部内容,选择“表格”菜单中的“转换→文字转换成表格”,在“将文字转换成表格”对话框中将“列数”调整为2,在“文字分割”位置选择“制表符”,点击“确定”。此时看到所有文字变成了表格,而右侧一列中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文章标题。

这时只要删除左侧一列,剩下的就是含有文章标题的表格了。选择Word菜单中的“表格→转换→表格转换成文字”,在出现的“将表格转换成文字”对话框中选中“段落标记”,点击“确定”。此时所有的文章标题间会有一个或多个空行,我们用替换法将空行删除。在“查找内容”栏输入两个段落标记,在“替换为”栏输入一个段落标记,全部替换即可(如图)。

三、“批处理+宏”提取标题更简单

首先创建文本文件a.txt,内容为“aaa”。然后用记事本创建批处理文件copy.bat,用来完成文章标题的标记和文档的合并:

@echo off

copy *.txt+a.txt *.txt

del a.txt

copy *.txt b.doc

exit

用Word2000打开b.doc文件,点击菜单栏的“工具→宏→录制新宏……”,为宏取一个名,开始录制。然后依次完成第二步骤,不过在删除表格的列时,由于在宏的录制过程中无法通过鼠标选择,这时可以点空格键取消选择,然后点击Word菜单栏上的“表格→选定→列”选定第一列,按下剪切键删除,再点击“表格→选定→列”选定含有文章标题的列,并将表格转换为文字。完成所有工作后,点击停止录制键,停止宏的录制。

然后点击Word2000菜单栏的“工具→自定义”选择“命令”栏,在“类别”中选择“宏”,将“命令”栏中刚刚创建的宏用鼠标拖到菜单栏上,生成一个按钮,右击该按钮改名为“标题提取”,关闭“自定义”窗口。

当我们要提取某些文档的文章标题时,我们先将所有文档拷贝到一个空目录下,并把文件a.txt和copy.bat拷入,运行文件copy.bat,生成b.doc文件,用Word2000打开该文件,点击菜单栏上的“标题提取”按钮并按几下回车键就会生成文章标题的文件b.doc,将文件改名保存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6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