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dows 2003搜索功能有问题

2013-09-12 17:22:10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不知道做了什么操作,发现搜索出现问题,打开搜索里面一片空白,文件名、搜索范围等等选项全都看不到了。现在我已经无法进行搜索操作,请问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请参阅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 831430上面的方法尝试解决这个问题。由于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XP的相近,虽然这篇文章说的是Windows XP下的解决方法,但是也可以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禁止Windows 2000/XP中的加密功能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2000系统,由于普通用户账户默认允许使用加密功能,我怕别人使用电脑时乱加密文件,请问在Windows 2000/XP中如何将这个功能禁止?

  答:在Windows 2000中,用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系统,在“运行”中输入“secpol.msc”打开策略编辑器,点击“安全设置→公钥策略”,在展开的“加密文件系统”上点右键,选择“属性”,在属性对话框上清除“允许用户使用文件加密系统(EFS)来加密文件”前的钩,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在Windows XP中,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EFS”,新建一个“DWORD”值,双击新建的值并赋值为“1”,关闭注册表后重新启动电脑。这样,当其他用户试图使用文件加密功能时,系统将提示加密功能已被禁止。

 
删除多余的Windows XP系统 问:前些时候我通过光盘启动在C盘上重新安装Windows XP系统,由于操作失误,安装完后重启系统,发现屏幕上多了个操作系统选择菜单,两个都是Windows XP。而且两个系统都可以用,请问有没有办法删除后来装的系统,只保留原来的Windows XP系统呢?

  答:首先在C:\下找到boot.ini文件(注意这个文件的属性是系统、隐藏)。用记事本打开并修改,修改后的内容如下: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0=“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fastdetect

  保存文件后重启,你会发现多启动菜单不见了,而是直接进入原先的Windows XP系统。接下来删除后来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目录是C:\windows.0,并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由后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生成的账户文件夹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5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