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硬件向导无法正常运行

2013-09-12 17:22:10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按“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系统→硬件→硬件向导”,在点了硬件向导后弹出一个红色错误提示“该文件没有关联程序执行该操作。请在控制面板的文件夹选项中创建关联程序。”请问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新硬件添加向导是通过一个CPL文件完成的。在Windows XP下,这个文件是SYSTEM32目录下的hdwwiz.cpl。你的CPL文件关联可能已经丢失。解决方法是在另外一台正常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电脑上,将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cpl项和HKEY_CLASSES_ROOT\cplfile项导出,然后还原到你的电脑上,完成CPL文件关联的重新设定。

 
如何解决硬件冲突 问:从朋友处得到一台老服务器,没有随机驱动盘。配置是:PⅢ 600MHz、64MB PC100 SDRAM(ECC)、Intel 440BX主板、希捷10GB 7200转/分的SCSI硬盘(硬盘没有跳线)、板载SCSI卡为SYMBIOS53c875的控制芯片、板载100Mbps Intel网卡,SCSI卡设置为默认。在服务器上安装Win2000 Server、Win2003和WinXP时,拷贝完系统安装文件之后都提示找不到硬盘,然后到官方网站下载了最新的SCSI驱动,在安装时按F2键加载SCSI驱动仍不能解决问题。然后安装Win98成功了,但是在控制面板/系统属性中发现网卡、显卡、SCSI卡前有叹号,手动修改也不能解决问题,不知道是硬件的问题还是设置有问题?如何解决硬件冲突?www.sq120.com推荐

  答:从后来安装Win98成功但出现硬件资源冲突问题来看,很可能是由于SCSI卡与其他硬件的IRQ中断有冲突造成的,而这个硬件很可能是板载的网卡。如果服务器安装了声卡,请先将声卡拔下再进行下列操作:在BIOS里,将内存的ECC校验(ECC check)功能关闭,然后将板载网卡禁用(一般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Option”中操作),再进行系统安装。在安装Win2000/XP时,应先使用安装程序自带的SCSI卡驱动,如果不行再使用下载的。如安装成功的话,再在BIOS中将板载网卡启用,一般来说就不会出现冲突问题了。如果安装过程中还是出现问题,那么在启动机器后进入BIOS,将IRQ资源分配设置为手动(一般在“PNP/PCI Configuration Option”中将“Resources Controlled by”设置为“Manual”),设置好网卡等设备的IRQ资源后,记下未使用的IRQ中断号。重新启动后进入SCSI卡的BIOS选项,将中断改为记下的未使用的IRQ中断,然后重新启动执行安装程序。如果IRQ资源分配本身就是设置为手动的,那么不妨改为“Auto”(ESCD)试试看。

 
如何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 要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要在桌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将硬件加速滚动条拉到“完全”后确定以实现硬件加速。运行“dxdiag”命令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在“显示”选项卡中分别点击DirectDraw、Direct3D、AGP Texture三个按钮启用DirectX加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5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