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转移MSN联系人名单

2013-09-12 17:22:0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在家里使用的是MSN Messenger,并且账户里面有许多联系人,现在我想将这些联系人一次性转移到单位里的另一台电脑上的MSN Messenger中,但是需要一个个添加,非常麻烦,请问有什么简单的方法?

  答:很简单,利用MSN Messenger的联系人管理功能:首先登录你家里所使用的MSN账号,单击“联系人→保存联系人名单”,将当前账户的联系人列表导出为一个“.ctt”文件,将这个文件拷贝出来,然后登录你单位所在电脑的MSN账号,单击“联系人→从已保存的文件中导入联系人”,导入上一步中你拷贝出的“.ctt”文件,然后你可以看到第一个MSN账户中的联系人都会出现在第二个账户中了。

 
文件转移软件推荐

每次整理电脑时,总会发现一些软件安装在系统C盘,造成电脑启动速度慢,删掉重装吧,好麻烦。下面我们的西格玛朋友就找到了一款可以将软件安全“搬家”(从硬盘的一个分区移动到另一分区)的工具COA2(下载地址:http://www.jyzxw.net/wlrjxz/ShowSoft.asp?SoftID=4418)。看看他是怎样把自己电脑中C盘的Movie Maker视频编辑移动到F盘的:)
  第一步:打开COA2(如图所示),点击“旧的地址”前的黄色文件夹图标,搜索程序所在文件夹如: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选择好路径后按“确定”按钮。 
  第二步:同样,点击“新的地址”后面黄色文件夹图标,在F盘选择一个路径,如:F:\下载软件使用\。按填充按钮,系统自动描述转移路径:Change "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 to "F:\下载软件使用\"。
  阿萌小提示:如果新旧地址一样,状态栏下就会发出警告提示,而且“开始移动”按钮不能被激活,提醒改变地址。
  第三步:单击“开始移动”按钮,出现一个显示“改变地址”进度的窗口,稍微等几分钟。完成后会出现一个“复查改变记录”的窗口,直接单击“关闭”按钮,关闭COA2,或者单击“返回主窗口”,继续进行其他移动操作。
  阿萌小提示:第三步结束后,在窗口中会有一行行的 COA2 操作记录,每个记录前会有一个图标,如果没有更改成功, 则用红色×号表示;如果更改并不是很安全,可能会出错,会显示黄色感叹号。把鼠标移动到相应记录,会出现更详细的信息。你可以选中某个出错或警告项目,然后按下最下方的“反悔操作”按钮,则 COA2 会试图把它返回到未更改状态(如果成功,返回一个绿色的 U 图标,失败则会出现一个红色 U 图标)。
  第四步:打开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把Movie Maker整个文件夹剪切到F:\下载软件使用文件夹下。剪切后,原地址文件夹自动消失,给C盘腾出宝贵的硬盘空间。最后打开新位置的软件,能正常运行的话就可以了。

 
自定义词组的战略转移 如果我们要将双系统中Windows 98里输入法自定义的词组转移到Windows XP中使用,该怎么做呢?这里笔者以常用的几种输入法为例,介绍一下具体的转移方法。

一、微软拼音输入法

可以通过导入导出的方法对自定义词组进行转移:在Windows 98中,右键单击微软拼音2003输入法状态条,选择“功能菜单→自造词工具”,导出用户自定义词组。然后在Windows XP中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将它转换成Unicode编码另外保存。启动Windows XP的微软拼音输入法用户自造词工具,导入该文件即可。

二、王码五笔输入法

王码五笔86版自定义词库文件“Winwb86.emb”默认存放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转移时,只需直接将该文件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中即可。

三、智能ABC输入法

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找到Tmmr.rem和User.rem这两个文件,然后将它们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abc”文件夹中,覆盖两个同名文件就可以了。

与智能ABC输入法类似,转移全拼输入法的自定义词组,可以在Windows 98的“%Systemroot%\System”文件夹里找到“Winpy.emb”这个文件,然后将它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py”文件夹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使用原先自定义的词组了。

前面介绍了几种常用输入法自定义词组转移的方法。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输入法,也可以参照上述方法进行转移。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4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