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RAR为何不能正常解压文件

2013-09-12 17:22:07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最近使用WinRAR解压缩文件时总是出错,系统提示“CRC校验失败,文件被破坏”,我重新安装了最新版的WinRAR,故障依然没有解决;但将文件发送给朋友,在他的电脑上却能正常解压缩,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出现你所说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WinRAR在解压缩时临时文件的保存出了问题。你可以用以下方法解决:打开操作系统所在分区下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目录,删除里面的“RAR$100.*”之类的文件夹,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导入Windows XP注册表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将注册表导出在D盘备份。近期想恢复注册表,当恢复几乎要结束时提示“无法导入D:\BEIFEN.REG(注:备份的注册表文件),部分数据未成功写入注册表,系统或其他进程正在打开某些项”。请问如何才能成功导入注册表文件呢?

答:若要还原整个注册表,必须从备份还原状态恢复,而不能仅仅在regedit命令下导入,导入只能导入某个导出的注册表项,而不能导入整个注册表。备份系统状态时将在 %SystemRoot%\Repair 文件夹中创建注册表文件的副本,因此还原系统状态就可以还原所有注册表信息。具体做法: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备份”,启动还原向导,从已有的备份中还原系统状态即可同时还原整个注册表。有关如何备份、还原系统状态的详细信息,可以查看Microsoft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22756)。

 
禁止Windows 2000/XP中的加密功能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2000系统,由于普通用户账户默认允许使用加密功能,我怕别人使用电脑时乱加密文件,请问在Windows 2000/XP中如何将这个功能禁止?

  答:在Windows 2000中,用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系统,在“运行”中输入“secpol.msc”打开策略编辑器,点击“安全设置→公钥策略”,在展开的“加密文件系统”上点右键,选择“属性”,在属性对话框上清除“允许用户使用文件加密系统(EFS)来加密文件”前的钩,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在Windows XP中,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EFS”,新建一个“DWORD”值,双击新建的值并赋值为“1”,关闭注册表后重新启动电脑。这样,当其他用户试图使用文件加密功能时,系统将提示加密功能已被禁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4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