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ape双击无法打开怎么办

2013-09-12 15:53:09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喜欢使用Windows XP自带的WMP播放器,硬盘里有很多音乐都是APE格式的。为此,我安装了MACDec.dll和MASource.ax等APE插件,但播放APE文件时还是遇到有些文件能直接双击打开,有的双击却提示无法播放,要用拖放的方式将其拖放到WMP上才能播放。请问董师傅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估计是你的APE插件不支持播放中文名的APE歌曲或者文件夹及路径有中文,你把你要播放的APE文件改成英文名,然后放到英文目录下(文件路径中最好也不要有中文)即可解决问题。  
支持APE格式的MP3推荐   UFO_007:有没有能同时支持APE和FLAC格式的MP3播放器?这类产品多吗?

  菲菲:从你的提问可以看出你是个比较注重MP3播放器音质效果的消费者,不过菲菲要提醒你,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好的音质表现不仅要以性能优良的MP3产品为基础,还要选择好的耳机产品做拍档才能得到最佳效果。APE(Monkey's Audio)与FLAC(Free Lossless Audio Codec)格式是目前MP3播放器上最常见的两种无损压缩格式,但市场上同时支持这两种格式的MP3播放器为数不多。
  菲菲建议你考虑一下两款售价与MP3播放器基本相当的闪存型MP4产品:艾诺v1000 plus与蓝魔V100+,这两款产品均能使用存储卡扩充内存,并提供了较完善的视频播放功能,它们均提供了游戏、照片浏览、电子书等功能。当然有了APE与FLAC的支持,艾诺v1000 plus与蓝魔V100+也有着较好的音质表现  
什么是Speech API漏洞

  Vista在正式发布后的一段时间内被认为是目前最安全的操作系统。可是接二连三的一些系统漏洞打破了Vista的安全神话。最新爆发的IE Speech API漏洞,更是让Vista的安全防线形同虚设,黑客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控制整个系统。同时,由于这个漏洞是IE引起的,所以,使用IE的所有微软系统均受到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使用Vista的小张感觉自己的操作系统怎么也不听使唤,好像被别的什么东西控制了:不是操作系统自动重启,就是程序窗口自动关闭,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弹出各种各样的提示窗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段时间里,受到同小张一样困扰的微软用户不在少数。他们都是中了黑客的木马。是什么木马这么厉害让系统里面的杀毒软件集体实效?其实,不是木马厉害,而是黑客利用IE Speech API漏洞绕过了系统安全防线,直接获取了系统的控制权限。
什么是IE Speech API漏洞
  IE浏览器调用的Speech API的ActiveX控件存在缓冲区溢出漏洞,黑客可以利用此漏洞控制远程用户机器。微软的Speech API软件包主要提供文本语音和语音识别的相关功能,IE浏览器通过调用其中的一些ActiveX控件来实现这样的功能。
  但是调用的这些功能组件分别由Xlisten.dll和XVoice.dll库提供,而正是这些控件存在着多个缓冲区溢出漏洞,造成了IE浏览器最终被漏洞击垮。如果用户受骗访问了恶意站点的话,则在处理有漏洞的ActiveX控件的某些方式或属性时可能会触发堆溢出或栈溢出,导致在远程用户计算机系统上执行任意指令。
微软近期有关IE的漏洞:
  IE navcancl.htm跨站脚本执行漏洞、Outlook Express MHTML URL解析信息泄露漏洞、Vista不安全存储用户信息漏洞、IE语言包安装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等。
黑客利用漏洞攻陷系统
  首先,黑客会配置一个木马的服务端程序。运行木马Outbreak后点击“文件”中的“生成”命令,在弹出的窗口设置服务端程序的相关信息。最后点击“生成”按钮即可生成服务端程序,并且生成的服务端的大小非常适合制作网页木马(图1)。
  当木马服务端程序生成完毕后,将它上传到网络空间中。黑客只要在程序窗口中的“网马地址”选项中,输入木马服务端程序的网络路径后,点击“生成木马”按钮即可生成一个网页文件,这就是黑客要利用IE Speech API漏洞的网页木马(图2)。
  现在将刚刚生成的网页木马也上传到网络空间中,将网页木马的地址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论坛等形式进行发布,然后利用各种各样的借口诱骗其他网友点击网页木马。只要用户浏览就会立即被安装木马服务端程序,从而被黑客进行远程控制操作(图3)。
漏洞虽大,仍有法可防
  由于IE Speech API漏洞是利用网页木马这种形式进行传播的,同时影响的范围又特别的广泛,因此各位用户应该立即对该漏洞修补防范。
1.及时安装安全补丁
  不论遇到怎样的漏洞,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安装相应的安全补丁。用户只要登录到微软“IE Speech API 4 COM对象实例化缓冲区溢出漏洞”的相关网页,根据自己的系统版本进行下载安装即可,当然用户也可以直接利用杀毒软件的漏洞修复功能来进行安装(补丁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7-033.Mspx)。
2.系统临时防范方法
  如果用户在第一时间里无法安装安全补丁的话,可以利用在IE浏览器中禁用Speech API 软件包的ActiveX控件进行临时性防范。运行《Windows优化大师》后,点击“系统维护”中的“其它设置选项”。在“禁止浏览网页时安装下列ActiveX控件”选项中点击“添加”按钮,在“ActiveX控件ID”中设置插件{4E3D9D1F-0C63-11D1-8BFB-0060081841DE}和{EEE78591-FE22-11D0-8BEF-0060081841DE}(图4)。完成后在列表中选中刚刚增加的CLSID,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进行防范。

    虽然这个漏洞出自微软的IE浏览器,但是归根结底还是由ActiveX控件造成的。自从微软1996年推出ActiveX技术以来,ActiveX技术已经得到很多软件公司的支持和响应。虽然ActiveX技术确实为软件开发以及应用带来了便利,但是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风险,正如今天我们讲解的这个漏洞。目前,利用ActiveX技术漏洞的网页木马已经很多了,而且随着ActiveX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后会越来越多。如果没有一种能够取代ActiveX的更加安全的技术,那么此类漏洞仍然会成为对微软系统安全性的一大挑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