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关机时提示应用程序初始化失败

2013-09-12 17:12:4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不知什么原因,最近关机的时候总会出现“因为窗口已关闭,应用程序初始化失败”这样一个对话框,而且现在系统启动程序的速度也明显降低,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出现提示是因为Windows已经开始了关机操作,但是某一个后台程序要创建一个窗口,由于资源已经被Windows释放掉,窗口创建失败。建议你在关机前关掉所有第三方程序,如果还存在这个问题,可以先使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做一个全面的扫描,看看是不是有病毒存在。另外,你还可以按照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316434上的方法对你的系统进行一次启动项清除工作,看看能否解决你的启动速度过于缓慢的问题。

 
重新启动变成关机的原因   宋晓明: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我单击“开始”菜单→“关闭计算机”→“重新启动”,结果Windows XP SP3系统直接关机了。试了好多次都是这样,我用NOD32、NIS2009等杀毒软件查杀了半天,都没有发现病毒。请问董师傅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单击“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并回车打开“系统配置”程序,单击“一般”选项卡,看看是不是选中了“诊断启动/仅加载基本设备驱动程序和服务”或“有选择的启动”,如果选中了它们,Windows XP SP3的“重新启动”按钮就有可能变成“关机”按钮。对此,你可以试试改成“正常启动/加载所有设备驱动程序和服务”,看看有没有解决问题。
  董师傅提示:如果是在Windows Vista中误选了“诊断启动/仅加载基本设备驱动程序和服务”,Windows Vista就会每次启动都进入安全模式,即使按F8调出启动菜单选择正常模式也不行,Windows Vista系统仍然会强行进入安全模式。对此,只要在安全模式下将启动方式改回“正常启动/加载所有设备驱动程序和服务”就可以正常启动进入Windows Vista。  
关机自动重启的原因   Q:我刚买回电脑两周,开始很好,但前天就发生了一个令我很烦的问题:在我关闭计算机时它总会自动重启。请问我该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由于你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情况,董师傅只能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讲述可能的原因,请你根据实际情况分析。
  进入CMOS,在电源管理菜单中,看看“PME Event Wake up”(PME事件唤醒)一项是否为“Enable”(默认值),如是,将它改为“Disable”。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它并没有关机或重新启动,而是在关机时出现了一些蓝屏错误,而在操作系统中,默认的方法是重新启动,可以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找到“高级”(要有管理员权限),找到启动和故障恢复里的“设置”,将“自动重新启动”的钩去掉,单击“确定”,如果关机时出现蓝屏,可以找到错误号,再到网站上查原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3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