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用Movie Maker转录磁带

2013-09-12 17:12:00  来源: 软件专区 
  不知朋友们有没有这样的喜好:把磁带上的歌曲转录到电脑上以文件形式保存起来。
  经笔者探索后,终于找到了能轻松搞定这个问题的办法。下面笔者就以Windows XP自带的Windows Movie Maker为例来谈谈如何实现磁带的转录。
  实现磁带播放器与电脑的连接也就是把磁带上的内容通过电脑的声卡播放出来,这需要自己动手制作连接线:可用两节废弃的耳麦输出线(最好相同)接起来,一端插入磁带播放器的phone口;另一端插入电脑的麦克风口。只要从电脑音箱中能正常听到歌曲就行了。
  方法一:打开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中的“文件”下拉菜单,点击“录制”选项弹出录制对话框,再单击“更改设备”按钮弹出更改设备对话框,然后正确无误地设置好音频和输入线路(这两项很关键,设置错误将无法录制)后单击“确定”返回录制对话框。再在“设置”选项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录音质量(最好选择高质量),接下来打开你的磁带播放器,按下“录制”按钮,待录完你喜爱的那首曲子甚至整盘磁带后按下“停止”按钮将它们保存到你的“金库”当中(系统默认保存为WMA格式)。
  方法二:随便导入一段没有背景声音的视频文件或者音频文件(两者都行)到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中,然后任选一个剪辑或者音频文件,将它拖到屏幕下方的编辑栏,这时左边的麦克风图标显示出来了(在方法一中是不可执行的命令),点击该图标(或在“文件”下拉菜单中执行该命令)弹出“录制解说音轨”对话框,其中对“更改”的设置同方法一,对录音质量的选择可任意调节右下角的“录制级别”拖块,接下来的“录制→保存”就不再啰嗦了(系统默认保存为WAV格式)。WWW.itCompUTEr.COM.CN
  经过笔者尝试后发现Windows Movie Maker的录音功能非常强大,除了可以录制从麦克风传入的声音,还可以录制来自声卡的所有音源,而且失真甚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怎么样?和听磁带没什么区别吧?  
用MAC地址拴住“你”   默认共享是系统安装完毕后就自动开启的共享,也叫管理共享,常被管理员用于远程管理计算机。在Windows 2000/XP及其以上版本中,默认开启的共享有“c$”、“d$”、“admin$”、“ipc$”等,我们可以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计算机名\盘符$”对这些资源进行访问,以上这些共享就叫做默认共享。但你可曾想过这些默认共享与普通共享在访问上有哪些区别呢?默认共享有哪些特权呢?
特权一 管理员组专用共享
  默认共享是只面向管理员组用户开启的共享,也就是说只有管理员组的用户才能访问这些共享,非管理员组用户(即使是超级用户)不能进行访问。
  我们以计算机名为softer的默认共享“C$”为例。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softer\c$”,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要求我们输入softer计算机的用户名和密码。只有在输入管理员组用户名和密码后才能访问softer计算机的c$共享信息。如果我们在对话框中输入的不是管理员组用户而是其他用户组的账户和密码(如guest组、backup operators组、power users组等),系统是不会让我们访问该共享资源的。
特权二 隐藏性
  默认共享是由系统自动创建的,我们无法通过“网上邻居”看到这些共享资源,这也是默认共享和手动创建的共享目录的区别。
  一般情况下手动创建共享目录后,我们就可以在“网上邻居”中看到已经共享出来的资源,而默认共享是不会在这里显示的。要访问默认共享不能通过“网上邻居”来实现,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UNC路径来实现访问。
  提示:所谓UNC路径实际上就是在“特权一”中提到的“\\计算机名\盘符$”形式的路径(例如\\softer\c$)。
特权三 关闭方法“特殊”
  大家应该都手动开启或关闭过共享目录,关闭时只要右键点击已经共享的目录,然后选择“共享和安全”,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不共享该文件夹”即可。然而默认共享的关闭就要复杂得多,而且如果设置不正确,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这些默认共享又会自动打开。
  关闭默认共享的方法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方法是修改注册表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把其中的AutoShareServer键值修改为0,接着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下的AutoShareWks,将键值修改为0。如果上面所说的主键不存在,就新建一个主健再改键值即可。
  第二种方法是停止服务法。在“服务”窗口中,找到Server服务并将它的启动类型修改为禁用即可。  
使用MSN Shell无法显示大头像

问:我使用的是MSN Messenger 6.2,并安装了MSN Shell,但无论我如何设置,MSN Messenger中的“我的显示图片”总是不能变大,请问这该怎么办?

答:安装了MSN Shell后,点击“更改显示图片”,在弹出的“我的显示图片”的窗口里面,选择“浏览”按钮,重新从计算机里面选择图片(注意:不能选择安装MSN Shell前选择的被缓存的图片,那些已经被缩小了)。此外,在最新版本里面,MSN Shell添加了一个新的选项,“图释”菜单里面“使用个性化图释与头像”的选项默认是没选中的,需要选中(版本自动更新后要看看这个选项)。另外注意用作MSN头像的图片不要太大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1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