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访问控制列表如何设置

2013-09-12 16:07:19  来源: 网络技术 
问:路由器的访问控制列表是如何设置的?
答:访问控制列表是一种包过滤技术,分为标准访问控制列表(编号为1到99)和扩展访问控制列表(编号为100到199)两类。
标准访问控制列表主要是对源地址的控制,适用于所有的协议。以Cisco2600路由器为例,假设允许192.168.1.0网段内的所有机器通过路由器出去,那么设置如下:
access-list 1 permit 192.168.1.0 0.0.0.255
interface serial 0
ip access-group 1 out
其中,0.0.0.255为该网段的通配符掩码。
非标准访问控制列表可以实现对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的双重控制,还可以只针对某一协议作控制。以Cisco路由器为例,假设拒绝192.16.1.0网段内的所有机器通过80端口从路由器访问新浪网站,操作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ccess-list 101 deny tcp 192.168.1.0 0.0.0.255 www.sina.com.cn eq 80
access-list 101 permit any any
interface serial 1
ip access-group 101 out  
windows下如何访问linux 问:办公室有一台服务器使用的是Redhat Linux操作系统,而部分计算机使用的是Windows 2000系统,它们能够访问Linux系统上的文件吗?如果可以,该如何设置?WWW.SQ120.COM 推荐
答:几乎所有的Linux发行套件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具Samba,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共享。
Samba是基于SMB协议的一个应用程序,目前的版本是2.3.x。Samba的功能很强大,但易用性比较差。不过如果仅仅实现文件共享这一目的,配置Samba很简单,具体的操作如下。
1.假设装有Linux的系统,其计算机名为ww,需要共享的目录为/pub,那么对它进行如下操作:
在/etc/下找到smb.conf,用VI编辑器打开;输入的命令为vi/etc/smb.conf或vi/etc/samba/smb.conf
在【gobal】字段下,添加netbios记录,一般加在workgroup记录的下一行;
netbios name = testsamba
在【gobal】字段下,修改secrity记录;
secrity = share
在【public】字段下,修改path记录;
path = /pub
在【public】字段下,添加geuest ok记录;
guest ok = yes
删除【public】字段每行行首的“;”标识;
保存退出。
这里添加的netbios name是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的网络邻居上看得见的计算机名;添加的/pub是可以在网络邻居中看见的共享目录;添加guest ok是允许所有用户都可以用guest账户访问共享资源;删除“;”标识是要使整个【public】字段成为可执行。
经过以上设置,现在/pub就成为可以被Windows系统和其他安装了Linux系统的计算机作为共享的目录了。 
2.Linux系统访问Windows 2000下的共享文件
在Linux系统下,为了能够使用Windows系统下的共享文件夹可以进行以下操作(假设Windows系统的计算机名为ww2000):
smbclient -L //ww2000
此命令为查看ww2000下的共享情况,注意在系统要求输入password时,直接按回车键即可进入ww2000,此时屏幕上列出ww2000下的共享。
smbclient \\\\ww2000\\share -U share (或smbmount //ww2000/share /pub)
使用这个命令可进入ww2000的share目录,屏幕上出现MS-DOS的提示符:\时说明用户进入了share目录。此时可以在提示符后输入“?”查找你可使用的命令。
3.在Windows系统下访问Linux系统下的共享文件
在Windows系统下,如果要使用Linux系统(机器名为ww)的共享目录/pub,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查找计算机ww,当ww目标出现时,双击图标pub,即进入共享文件夹pub了。
4.在Linux系统下访问Linux系统的共享文件
假设访问的计算机pub目录已经存在,那么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smbmount //ww/pub pub
该命令即可将ww下的pub挂到本机的pub上,同上在系统要求输入password时,直接按下回车键,接着依次输入cd /pub/pub、ls,等命令,屏幕上即可列出计算机名为ww的pub目录下的文件了。  
没有权限访问网络怎么办

        没有权限访问网络怎么办?相信在局域网普及的今天,谁都碰到这个烦人的问题!电脑知识网提供一个小技巧来解决这个问题。
        问:我局域网用了路由器和交换机,有三台电脑,没设主机,两台是方正家庭版XP系统,另一台是XP专业版,其中一台方正家庭版XP系统无法被访问,访问时系统提示:可能没有权限访问网络资源,请与这台服务器的管理员联系以查明是否有权限访问.但可以访问其它两台,其它两台也能相互访问.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进入注册表,选择路径 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restrictanonymous设为0,重起就OK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