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网桥和路由器的区别

2013-09-12 16:07:19  来源: 网络技术 
问:现在经常可以听到网桥和路由器的概念,那么什么是网桥和路由器,它们两者间究竟有什么区别?
答: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很不容易搞清网桥和路由器的区别。作为同是连接两个网络间的设备,网桥和路由器确实有些相似,不过本质上还是不同的。其中网桥(Bridge)又叫桥接器,它是一种在链路层实现局域网互连的存储转发设备。网桥从一个局域网接收MAC帧,拆封、校对、校验之后,按另一个局域网的格式重新组装,发往它的物理层。由于网桥是链路层设备,因此不处理数据链路层以上层次协议所加的报头。(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而路由器(Router)也称之为路径选择器,是在网络层实现互连的设备。它比网桥更加复杂,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由于路由器具有更强的不同网间的互连能力,所以其连接对象包括局域网和广域网等多种类型网络。
从上面可以看出,网桥和路由器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网桥是第二层的设备,而路由器是第三层的设备;
2.网桥只能连接两个相同的网络,而路由器可以连接不同网络;
3.网桥不隔离广播,而路由器可以隔离广播。WWw.ItCOmpuTer.Com.cn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