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不能访问Internet怎么办

2013-09-12 16:07:16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局域网中使用一台服务器(Windows 2000 Server)做ICS主机,实现Internet连接共享,所有客户机自动获取IP地址信息。现在,要在这个服务器上做一个VPN的连接,连到外地的VPN服务器上,并启用VPN连接的共享(对于内网),使所有内网中的客户机都能通过VPN访问外地的VPN服务器。然而,问题也接踵而至。第一,启用VPN共享后,VPN可以正常使用,但所有的客户机不能访问Internet。第二,安装SyGate后,Internet是可以访问了,但VPN中的Outlook 2000(MS Exchange方式)就不能用了。应当如何处理?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首先,服务器同时做ICS主机和VPN连接的共享是不恰当的,二者只能取其一。当在服务器上创建VPN连接时,启用了VPN连接的共享,而在创建这个共享的时候,原来的Internet 连接共享被去掉,从而导致客户机不能连接Internet。
其次,Exchange Server与远程的VPN服务器安装在同一台计算机上,不能使用VPN中的Outlook 2000(MS Exchange方式),估计是SyGate的问题。
解决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服务器上安装WinGate,不要使用Windows 2000的Internet连接共享。WWw.ITcOMPUTEr.com.cn在创建VPN连接时“启用此连接的Internet连接共享和启用请求拨号功能”,并选择正确的局域网网卡。
第二步, 正确设置客户端IE。在“工具”→“Internet连接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代理服务器”中,添加Windows 2000服务器的IP地址和WinGate默认的代理端口号80。
第三步,在服务器上正确设置WinGate。在服务器端,运行WinGate程序组中的GateKeeper,输入管理员密码并登录,单击“users”选项卡,双击“assumed users”,在对话框中选择“By IP Address”选项卡,单击“Add”按钮显示“Location”对话框,在第一个文本框中输入客户机的IP地址,选择“guest”,然后单击“OK”按钮。重复操作,一直把所有的客户机地址添加完毕。  
虚拟光碟文件不能用   随着大容量硬盘的普及,使用虚拟光驱软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些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当我们对虚拟光驱程序制作的镜像文件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后,原来能正常使用的虚拟光盘就不能用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利用虚拟光驱软件虚拟制作出来的文件都非常大,一般都在500MB左右,而且虚拟光驱的软件除虚拟了光盘上的数据外,还在硬盘上完整地虚拟了光盘上的数据分布结构。如果使用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就会使原本按照特定顺序排列的数据移动了位置,也就是虚拟光盘的数据结构发生了改变,造成其文件的损坏,因此也就不能正常地被虚拟光驱软件所识别了。为此,我们可在硬盘上专门划分出一个区,用来放置光盘的镜像文件,具体的分区大小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而定。当进行磁盘整理时,只要跳过这个分区就可以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98不能访问xp怎么办 问:计算机上安装了Windows XP,并且设置了文件共享,已经检查并且确认这部分文件确实允许共享给工作组的其他所有人了。不过,当别人试图从另外一台装有Windows 98/Me的计算机访问这些共享文件的时候,却提示他们输入口令。在设置共享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设置过口令,而且Windows 98/ME在访问共享文件时也没有要求输入文件名,只需要输入口令,那么,到底是什么口令,又该如何做呢?
答:这是网上邻居共享的一个常见问题。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一个方法快速简单,但是不太安全;另一个需要多花一点时间,但是可以让系统文件更加安全。WWW.SQ120.COM推荐
方法1:允许使用Guest账号。
安装Windows 2000/XP时,系统会默认设置为禁用内置的Guest账号,这和早期版本的Windows NT有些不同,NT默认允许使用Guest账号,而且不需要口令。虽然这项设置使Windows在安全性能方面提高了一步,但是Windows Me和Windows 9x 用户建立连接时就不是那么方便了。如果安全性对于你的网络不那么重要,那么解决上面那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Windows 2000/XP里面允许使用Guest账号。以Windows XP为例,具体的操作步骤为: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用户账号”→“Guest账号”,点击“启用来宾账号”按钮即可。
如果是Windows 2000系统,可能设置稍微复杂一些,一般Windows 2000系统下Guest账号可能会选择停用或者在一定期限内密码过期,因此如果遇到这个方面的问题时,需要在“控制面板”→“用户和密码”处查看,在弹出的“用户和密码”窗口中的“高级”标签处,在“高级用户管理”一栏中继续点击“高级”按钮,在接下来的窗口中点击“用户”文件夹,选择Guest账号,在“属性”页的“常规”标签处将”账户已停用“的”√”去掉即可。
当有Windows Me或Windows 9x用户试图访问Windows 2000/XP计算机中的共享文件的时候,就可以用Guest账号登录,如果需要口令,直接输入Guest账号的口令即可。不过因为Guest账号属于内置的Everyone工作组,而Everyone工作组默认具有所有权限,因此Guest账号就会具有Everyone工作组的这种“特权”,这也就是为什么这种方式不够安全的原因。
方法2:建立User账号
既能够解决问题又可以保证安全性的方法就是建立一个User账号。在Windows 2000/XP系统中,建立并且启用一个或者多个和所连接的Windows Me/9x 系统中一样的用户账号,新账号的口令栏可以保持空白。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Windows 9x/Me和Windows 2000中账号的用户名和口令必须完全一样。如果其中一个系统中的账号的口令更改了,另一个系统中同一账号的口令也必须作相同的更改。还有,如果在Windows Me/9x中登录的时候按Esc键跳过,Windows 2000/XP的系统就会拒绝连接。
如果上面两个办法都不能解决问题,可能有其他的原因,例如网线、网卡和驱动程序,或者是TCP/IP、NetBEUI一类的网络协议出现问题。如果在访问Windows 2000/XP共享文件的时候,没有提示输入口令,尤其该把注意力集中到这几个问题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0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