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配置远程刻录服务器

2013-09-12 16:07:16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在局域网中需要通过网络刻录服务器端的资料,可以使用哪些工具软件?应该如何配置远程刻录服务器?
答:支持架设刻录服务器的刻录软件建议选择NeroNET。在作为刻录服务器的计算机上安装NeroNET,其他作为客户端的计算机上安装Nero Burning ROM程序即可。安装NeroNET时不要随意更改默认的安装路径(默认为C:\Program Files\Ahead\NeroNET),否则随后的刻录服务器将无法正常完成配置。在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统环境中应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后再安装NeroNET。如果操作系统是Windows 9x,则先对IE进行升级,使其版本不低于5.5。NeroNET目前只提供对CD-RW的支持,而不支持DVD刻录机。此外,工作时一定要保证局域网的网络连接通畅。WWW.SQ120.COM 推荐
鼠标右击系统托盘区的NeroNET图标,执行“WEB Configure”命令。注意如果网络刻录服务已经被关闭,则此选项将是灰色不可用状态,请执行弹出菜单中的“Start”命令启动网络刻录服务。
NeroNET的网络刻录服务配置是以Web页面方式进行的。点击“User Manager”,出现网站登录对话框。NeroNET默认已经内建一个管理员用户,用户名为“Administrator”,访问口令是“neronet”。wwW.itCoMpuTeR.Com.Cn输入时要注意区分大小写,并且不包括引号。按“确定”按钮登录。之后单击“Add User”按钮,即可按提示添加新账户(创建不同账户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便于进行不同的权限管理)。用户设置表格内容如下:
Username:用于登录到网络刻录服务器的账户用户名。
Realname:真实用户名。为便于记忆和区分,可以给账户取一个更加具体的名称。
Password:访问口令。
Confirm Password:确认访问口令。要求与设置的口令完全一致。
Server Administrator Rights:服务器管理权限。以方便管理员从客户机也能登录服务器进行管理。
Queue Administrator Rights:队列管理权限。可以管理刻录任务队列。
Account Disabled:账户被禁用。创建账户但不开放该账户。
按需要设置后,NeroNET服务器的基本配置完成。  
如何列出共享文件信息   问:公司搭建了小型对等网络,作为网络管理员,我需要把公司网络中所有计算机中的共享文件、打印机等共享信息整理出来,供所有用户在互相共享文件时使使用。请问,使用什么方法能够达到该目的?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使用“net view”命令即可解决这个问题。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命令并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切换到保存结果文件的目录,再输入“net view \\pcname>>shareinfo.txt”命令。其中,pcname为欲查看共享信息的计算机名,shareinfo.txt为保存共享信息的文件。借助该命令依次查看所有计算机上的共享资源,即可将网络中的所有共享信息,全部写入文本文件。  
如何实现远程局域网 问:两台计算机,分别放置在家里和办公室,能够通过Modem来让这两台计算机的网上邻居连接起来,从而实现文件的远程传递吗?该如何实现呢?
答:从Windows 9x开始到如今的Windows XP系统,在它们的通信组件中都有一个组件叫做“超级终端”,利用它就可以使用Modem,通过电话线把两台计算机互相连接并进行文件传输。如果说直接电缆连接有地理范围限制的话,直接Modem连接的地理范围则开阔得多。有了它,远程的两台计算机就可以使用Modem相连。
具体的操作主要有如下几步:
第一步,安装终端程序。
默认情况下,在Windows系统的“开始”→“程序”→“附件”→“通讯”下就可以看到超级终端的命令。如果你的计算机中找不到“超级终端”,可以打开“控制面板”,选择“添加/删除程序”,单击“Windows安装程序”选项卡,在组件复选框选中"通讯",单击下方的“详细资料”。在“组件”中选择“超级终端”。插入Windows光盘,单击“确定”,计算机开始复制文件。复制过程结束后即完成了“超级终端”的安装。
第二步,配置终端程序。
执行“超级终端”,就会出现设置窗口,输入位置信息,选择国家代码为中国(86),输入待连接的电话号码和区号(如果两台计算机在同一城市就无需输入国家代码与区号)。“确定”后弹出一个“连接”对话框,这时不用管它,单击“取消”,这样“超级终端”的配置工作就算完成了。另一台远程计算机也必须进行同样的配置,只不过填的是本机的区号与电话号码。
第三步,文件的发送与接收。
当需要向另一台计算机传输文件时,必须先打电话通知对方,首先让对方执行“超级终端”,进入“我的连接”,在出现的“连接”对话框上单击“取消”按钮。然后在“我的连接”→“超级终端”主窗口的菜单栏单击“传送”,选择“接收文件”,这时出现一个“接收文件”对话框,在对话框中通过“浏览”选择一个放置接收文件的位置。接收协议使用系统默认的“具有崩溃恢复功能的Zmodem”,单击“关闭”按钮。
现在可以发送文件了,在计算机的菜单中选择“超级终端”→“我的连接”,在出现的“连接”对话框上中单击“拨号”按钮,拨号过后,如果状态栏显示“已连接0:00:00”时,表明计算机已与对方建立了连接。
单击“传送”菜单,选择“发送文件”,然后会出现一个“发送文件”对话框,通过“浏览”按钮选择要发送的文件。注意:发送协议使用系统默认的“Zmodem”,单击“发送”按钮就可以了。
此时屏幕中出现一个传输窗口,显示着正在发送的文件名、已用时间及剩余时间。当发送完毕后,窗口会自动消失。而作为接收方,收到文件时屏幕上也会出现一个窗口,显示接收文件名、已用时间及剩余时间。接收完毕后,该窗口亦会自动消失。这时传送方就可以断开连接了。
这种方法适合于远程传输,有时为了保密的需要,不希望利用Internet传输,可以考虑该方案。这种方案也有一个弊端,就是双方均不能共享对方的资源,即不能直接访问对方已经共享的磁盘、文件夹和打印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