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光驱不读盘怎么办

2013-09-12 17:21:2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光驱是明基50× CD-ROM,当有些“烂盘”读不出来时,光驱托盘就弹不出来,而且硬盘灯长亮,必须重新启动才可以弹出。另外在读新刻录的CD-R盘片与CD-RW盘片时,常常无法识别,请问光驱不读盘怎么办? www.sq120.com推荐

  答: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光驱质量或设计上的问题,可以尝试刷新光驱的固件,如果无效的话,只能更换或送修,这类问题用户自己并无太多的解决办法。第二个问题估计是因为光驱读盘能力下降导致的,CD-R盘片尤其是CD-RW盘片的反射率要大大低于普通光盘,因此光驱读盘能力下降后首先是无法读取CD-RW盘片,然后是CD-R盘片。如果出现此类问题,离无法读取普通盘片的时间也不会太远了。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更换或送修,如果自己动手能力强,也可以尝试自己清洗激光头或调整激光能量。

 
电源和DVD光驱的使用问题 问:我现在有一个电源和一台先锋16× DVD-ROM光驱,请问如何用电源给光驱供电?如何用该DVD-ROM光驱来听CD?

  答:首先确定一下你使用的是什么电源,如果是以前的AT电源,则只要用连接机箱电源的电源线接在电源插座与电源之间,然后把电源上的5V电源输出线接到DVD-ROM上,打开电源开关就可以直接听CD音乐了。如果你使用的是ATX电源,由于ATX电源并没有供电开关,需要使用一小段导线将ATX电源接口上的绿线与黑线短接,这样也可以直接使用你的DVD-ROM来听CD了。但如果没有相关电工知识请不要轻易动手

 
光驱不读盘怎么办 近日朋友用了一年多的“大白鲨52× CD-ROM光驱忽然罢工了,故障现象是无论你放什么光盘进去它一概不认,光驱的工作指示灯一闪一闪的,太约30多秒后就什么动静也没有了,然后系统提示:“光驱里没有放盘,请插入光盘!”
  拆开光驱外壳,再接上电源和数据线开机,光驱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开机后再次放入正版CD盘,合上光驱托盘后清楚地看见光盘开始不快不慢地转动起来,同时光盘下面的激光头也在动作,但是系统仍然提示未放入光盘!看起来都正常呀!是不是激光头脏了或功率不够?不管它,先清洁一下激光头再说。断电后笔者用手捏住连接激光头的排线,将激光头向后轻拉使它露出来,这时感觉移动到某一位置时有一点阻力,稍微再用点力激光头便完全露出了。上面很干净!这时想起刚才移动激光头时碰到的阻力,仔细观察后发现激光头的移动导轨上有一处白色的润滑脂已变硬,将激光头再次移到此处,确实有轻微的卡滞情况!于是找来棉签彻底清洁了激光头的导轨,并找来一点专用润滑油加在导轨上,再顺便清洁了一下激光头。再放入CD盘测试,只见光盘转速越来越快,激光头也在大幅度移动,同时音箱传来悦耳的音乐,取出正版CD盘再放入原先读不出的游戏盘,可以读出来了,再换几张有些划伤的盘都没有问题!原来罪魁祸首就是那点已变硬的白色润滑脂,是它阻碍了激光头的正常寻道动作,导致光驱不读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4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