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刻录速度不能达到最大值怎么办

2013-09-12 17:21:2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最近我购买了一个二手NEC nr7700a刻录机,根据卖主的说法,该刻录机支持最大12×的刻录速度,我在WinXP和Nero中查看,如果在刻录机里不放CD-R空白盘片,则显示出最大速度是12×,但如果放入CD-R空白盘片(笔者放的多是32×的CD-R盘片),则只能以8×进行刻录,这是怎么回事? 另外我用刻录机刻录了一张CD-R数据盘片,由于疏忽选择了“刻录数据,并保持CD关闭”选项,导致这张盘片不能再添加数据了,有没有办法解决? www.sq120.com推荐

  答:这个问题可能是刻录盘片与刻录机有兼容性问题。CD-R空白盘片在出厂前一般都被写入了ATIP信息(在盘片的最内圈),通常用几个连续的十六进制的代码表示了一些信息,一般包括了盘片制造商、标称容量、盘片的种类、盘片的染料名称代号、盘片的速度等等。有些较老的刻录机无法正确识别较新刻录盘片的ATIP信息,就会导致你遇到的问题。如果能找到刻录机的新版本固件可以尝试升级,问题也许能解决。否则你可以多换几种不同品牌的刻录盘片及刻录软件试试,不过说实话,8×刻录速度与12×刻录速度并无太大的差别。

  刻录盘片在选择了“刻录数据,并保持CD关闭”后进行刻录,以后肯定再无法继续添加数据,现在一张CD-R刻录盘片不过一两元钱,你只有再买一张CD-R盘片了。  

 
刷新Firmware解决康宝低速刻录 最近笔者以低廉的价格买到一些HP的4× CD-RW和Sony的4× CD-R金盘,打算用来备份一些重要的CD唱片。可是将盘放在48×三星康宝上刻录的时候却出现了不少问题:不论是Nero 5.5/6.3还是Alcohol中的刻录选项里,都没有8×以下的速度可供选择;一旦使用8×的速度来刻4×的盘其结果就是导致光盘报废。

  这部SM-348B康宝在缺省状态下提供了从8×到48×一共6挡刻录速度,但是说明书上却说明可以支持最低4×的刻录速度。我立即想到的是更新康宝的Firmware。在三星中国的技术支持网站http://www.samsungodd.com/chn/,看到SM-348B康薄两个新版本的Firmware:T502和T511。我查看了原始的Firmware,版本是T500。那么该选择哪一个呢?安装三星的LiveUpdate软件也没能提供有效的区别信息,看来只好自己试了。运行SFDNDos固件刷新程序,选择T502版本更新固件。

  重新启动电脑再运行Nero,果然出现了从4×到48×共18挡刻录速度供选择。试刻几张4×的CD-R/RW盘都很顺利地完成了,问题解决。其实三星的康宝从SM-332B开始都有类似的不支持低速刻录问题,一样可以通过更新Firmware解决。

 
刻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由于工作需要,笔者公司购买了一台台电的4倍速DVD刻录机,该刻录机可兼容DVD土R/RW盘片。该刻录机所安装的电脑配置为:Athlon XP 1800+ CPU、精英KT333主板、DDR333 256MB内存、希捷7200.7 80GB硬盘。将刻录机单独安装在主板第二个IDE口,操作系统为Win Me。
  硬件安装完毕后,用刻录机安装附带的刻录软件Nero6.0.0.16版,扫描整理硬盘,将病毒防火墙及屏保程序停用,将市面上普通品牌的4× DVD+R盘片放入刻录机,启动Nero,Nero中能正确显示刻录机及盘片信息。选取4.2GB图像文件,将刻录速度设定为4×,开始刻录。不料Nero在文件缓冲结束后就失去响应,从而引起死机。刻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开始笔者以为是刻录速度设置过高或刻录盘片与刻录机有兼容性问题,随后降低刻录速度,换上刻录机中赠送的4× DVD+RW盘片,还是死机。用Nero测试计算机,可稳定提供19×刻录,因此排除了硬盘速度慢的可能性。既然能用刻录机安装Nero软件,证明硬件连接不会有问题。将Nero升级到6.3版还是不能解决问题。
  计算机已经安装过VIA 4in1 4.49版驱动,为了得到最高的IDE性能,还安装了VIA的IDE驱动程序IDE Miniport 3.0版,用IDETool检查,发现刻录机被设为ATA66格式,查看说明书,刻录机最高只能支持ATA33格式,看来IDE驱动对刻录机的设置确实存在问题。
  先安装最新版VIA Hyperion 4in1 4.51版驱动程序,再安装驱动程序IDE Miniport3.20B。重启,打开IDETool显示刻录机还是ATA66格式,试着进行刻录,还是死机。再重启,将BIOS中的IDE设置选项中的第二IDE接口的ATA格式禁用,IDETool显示为PIO Mode4格式,结果Nero运行到文件缓冲时还是死机。恢复BIOS设置,将刻录机的固件版本由0043版本升级到最新的0048版,还是不能解决问题。
  正在百思不得其解时,笔者突然想到VIA的IDE驱动程序虽然可以提高性能,有时却可能带来兼容性问题。重新安装一遍VIA Hyperion 4in1 4.51驱动程序,卸载掉IDE Miniport驱动程序,打开硬盘及刻录机的DMA选项。重启,刻录正常,4.2GB的数据不到15分钟就刻录完毕。为了保证刻录数据的正确性,刻录时选择了“刻录结束时检查数据”,又经过10分钟,数据检测完毕。检测过程流畅,未出现数据错误。最后笔者用Nero又进行了一次测试。在不安装IDE驱动程序,只使用VIA Hyperion 4in1 4.51版驱动程序时,计算机只能稳定提供16×刻录,而安装了IDE Miniport后却能提供19×刻录,由此证明VIA的IDE Miniport驱动程序确实能够提高计算机的磁盘性能,但为了确保兼容性和稳定性,牺牲点性能也值得。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