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光驱固件升级失败怎么办

2013-09-12 17:21:26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有一台BTC BCE1610IM CD-RW光驱,使用还算满意。可是在CD-RW光驱动辄40×的今天,16×早已落伍了,于是想将它改造一下。登录到BTC的官方网站搜索,终于发现该刻录机的Firmware升级文件,日期是2003年11月的,急忙下载,同时下载了BTC的24×、32×、40 × CD-RW光驱的Firmware升级文件。 www.sq120.com推荐

  先制作一张DOS启动软盘,将Firmware升级文件拷贝到软盘里,用这张软盘启动电脑,启动后输入“FL”,回车后等待刷新完毕,再重启电脑。启动到Windows系统后,刻录了一张CD-R盘片,没感觉到速度变快。心里有些不甘,看到刚刚下载的32× CD-RW光驱的Firmware升级文件,忍不住拷到软盘上,刷新到50%就再也不动了。心想升级不成算了,重启刷回原来的Firmware文件就是了。可是当我插入前一张软盘重启电脑时,当开始检测IDE设备时就死机了,刻录机指示灯常亮。看来刷出问题了!光驱固件升级失败怎么办?

  于是想把原来的Firmware文件刷回去,可是一接上刻录机系统就无法启动。突然想起IDE设备的热插拔方法。

  拔掉刻录机的电源线和数据线。开机启动进入DOS状态后,再将刻录机数据线插进去,然后再将电源线插上(顺序一定不要弄反了)。wWW.itcoMPUter.cOM.cN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刷回原来的Firmware文件。输入“FL”后,光驱灯亮了,接着进度从1%一直到100%,然后重启,顺利通过自检,试着刻录CD-R盘片,成功了!

  将24× CD-RW光驱的Firmware文件和16×的比较,发现大小一样。于是鼓起勇气,再次按正常方法刷新,终于成功了,我的刻录机变成24×了。再次刻盘,刻录速度有明显提高!但是又担心刻录机超负荷运行会影响寿命。半个月后,刻录机连续刻坏两张CD-R盘后,罢工了。马上刷回原来的16× CD-RW光驱的Firmware文件,工作正常了。

 
光驱不读盘怎么办 近日朋友用了一年多的“大白鲨52× CD-ROM光驱忽然罢工了,故障现象是无论你放什么光盘进去它一概不认,光驱的工作指示灯一闪一闪的,太约30多秒后就什么动静也没有了,然后系统提示:“光驱里没有放盘,请插入光盘!”
  拆开光驱外壳,再接上电源和数据线开机,光驱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开机后再次放入正版CD盘,合上光驱托盘后清楚地看见光盘开始不快不慢地转动起来,同时光盘下面的激光头也在动作,但是系统仍然提示未放入光盘!看起来都正常呀!是不是激光头脏了或功率不够?不管它,先清洁一下激光头再说。断电后笔者用手捏住连接激光头的排线,将激光头向后轻拉使它露出来,这时感觉移动到某一位置时有一点阻力,稍微再用点力激光头便完全露出了。上面很干净!这时想起刚才移动激光头时碰到的阻力,仔细观察后发现激光头的移动导轨上有一处白色的润滑脂已变硬,将激光头再次移到此处,确实有轻微的卡滞情况!于是找来棉签彻底清洁了激光头的导轨,并找来一点专用润滑油加在导轨上,再顺便清洁了一下激光头。再放入CD盘测试,只见光盘转速越来越快,激光头也在大幅度移动,同时音箱传来悦耳的音乐,取出正版CD盘再放入原先读不出的游戏盘,可以读出来了,再换几张有些划伤的盘都没有问题!原来罪魁祸首就是那点已变硬的白色润滑脂,是它阻碍了激光头的正常寻道动作,导致光驱不读盘!  
恢复注册表后光驱盘符不见了

  问: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今天我因为无法进入系统而重装了系统,但在我导入了重装以前备份的注册表重启后,在“我的电脑”中就没有了光驱的盘符,在使用“系统还原”后系统又恢复了正常,但我又很想使用备份的注册表,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在Windows XP面,是不能通过注册表编辑器的导入功能恢复整个注册表的(见2004年《电脑报》第27期“专家坐堂”),因为部分正在被系统使用的注册表是不能被写的。如果你恢复部分注册表信息后,系统运行正常,而且还能在设备管理器里面看到你的光驱信息,那么你可以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里面的“储存→磁盘管理”里面点击光驱,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重新指派一个驱动器号。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