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录制电视时为何没有声音

2013-09-12 17:21:02  来源: 硬件专区 
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Barton 2500+ CPU、磐英8RDA3+主板、两条256MB KingMax DDR400内存(构成双通道)、Plextor 8× 双制式DVD刻录机、电视卡,磐英8RDA3+主板板载IEEE1394接口和5.1声卡。

一天,笔者将连接电视卡输出插孔的音频线插入声卡的输入插孔,准备录制一段电视节目。录制时没有声音,在回放录制的电视节目时仍没有听到声音。反复插拔音频线,仍然如此。然而播放MP3又有声音。

进入BIOS检查硬件设置,进入控制面板检查驱动程序,再重新安装电视卡驱动程序,均没解决问题。正准备开箱拆卸电视卡,忽然环绕的音乐声提醒了我,声卡是设置在5.1状态的,是不是电视卡不支持6声道呢?于是边接收电视边进入控制面板,将声卡发音方式改为4声道,仍没有声音;再改到2声道,有声音了。明白了,原来声卡设为6声道和4声道状态时,系统自动将声卡的输入功能屏蔽了,将它设为后置输出状态,电视卡输出的声音不能通过输出线输送到声卡,故录制时没有声音。

笔者将关闭的常驻内存的声卡控制程序重新打开,当需要播放音乐或看电影时,将方式设为5.1方式,当要收看电视或录制电视时,将声卡置于2声道方式。

 
如何录制md 问:我的主板为磐正8KRAI(KT600芯片组),采用了ALC655集成声卡,最近买了一个MD随身听,请问是否能通过集成声卡进行MD录制呢?www.sq120.com推荐

答:当然可以,可以使用集成声卡的光纤输出功能,你可以看看主板I/O位置是否具有光纤输出接口,如果没有,则需要单独购买外接光纤挡板来实现,将外接光纤挡板的插针连接到主板的数字输出针脚上,然后准备一根两头都是小圆头的俗称“圆对圆”的光纤线,接着使用光纤线分别连接板载声卡与MD随身听,然后在Windows中打开声卡的属性窗口,选择高级设置中的S/PDIF标签,在S/PDIF录音上打上“√”。取样频率最好选择48kHz的,并按“确定”退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光纤线的接口应该有红光发出,这样就可以录MD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7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