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视卡无法使用怎么办

2013-09-12 17:20:35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的电脑使用的是集成显卡,三月份买了一块电视卡。一开始使用非常顺利,可好景不长,自从换了一块Radeon 9200显卡后,电视卡就无论如何也无法使用了。开始以为是显卡和电视卡不兼容,可在将显卡升级为Radeon 9800后,仍无法使用电视卡。将电视卡换了插槽,还是不行,更令人吃惊的是,换回使用集成显卡后,电视卡仍无法使用! www.sq120.com推荐

在一次重装系统后,怀着侥幸的心理又装上了电视卡,居然成功了。第二天又把Radeon 9200显卡驱动装好,电视卡居然又不能使用了。笔者这才注意到显卡驱动的问题,分析了一下显卡驱动的组成,发现驱动光盘内的程序是将显卡驱动程序和DX9整合到一起的。一直听说DX9的兼容性不是太好,马上重装系统,不安装DX9,直接安装分离出来的显卡主驱动程序,再安装电视卡驱动,一切正常了,缺点就是无法玩DX9游戏。到网上查看,我的电视卡驱动居然有了新版本,赶忙下载回来。装上DX9,再装上新版电视卡驱动。成功了,这下看电视和玩游戏两不误了。

 
软件冲突导致不能收看电视 笔者有一块采用Bt878a芯片的圆刚电视卡,使用WinDVR3收看电视,操作系统为WinXP SP1,以前一直工作正常。不久前突然出现故障,表现为:WinDVR启动时会发生未知错误,跳出错误信息对话框。偶尔启动成功,但运行不久又会发生错误。

当时正处高温天气,室内温度已高达31℃,怀疑是电视卡温度过高,用空调将室内温度降至25℃,故障依然如故。拔下电视卡仔细检查,结果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会不会是WinDVR的问题呢?尝试重装WinDVR2和WinDVR3以及Fly2000,均未解决问题。当安装上电视卡自带的圆刚播放软件后,发现使用该软件无论收看还是录制电视节目均正常。看来不是硬件故障,是软件问题引起的。

于是重装系统,安装完各类驱动后,首先安装WinDVR3,运行后一切正常。为了彻底找到造成以上故障的真正“元凶”,笔者采取了一个办法,即安装一款常用的应用软件后,重新启动系统,运行一遍WinDVR。当安装完Nero 6重启后,故障再一次出现。卸载Nero 6,故障便消失了。于是确定为Nero 6引起的软件冲突,卸载Nero 6,尝试安装Nero 5,没有发生问题,至今使用正常。

 
录制电视时为何没有声音 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Barton 2500+ CPU、磐英8RDA3+主板、两条256MB KingMax DDR400内存(构成双通道)、Plextor 8× 双制式DVD刻录机、电视卡,磐英8RDA3+主板板载IEEE1394接口和5.1声卡。

一天,笔者将连接电视卡输出插孔的音频线插入声卡的输入插孔,准备录制一段电视节目。录制时没有声音,在回放录制的电视节目时仍没有听到声音。反复插拔音频线,仍然如此。然而播放MP3又有声音。

进入BIOS检查硬件设置,进入控制面板检查驱动程序,再重新安装电视卡驱动程序,均没解决问题。正准备开箱拆卸电视卡,忽然环绕的音乐声提醒了我,声卡是设置在5.1状态的,是不是电视卡不支持6声道呢?于是边接收电视边进入控制面板,将声卡发音方式改为4声道,仍没有声音;再改到2声道,有声音了。明白了,原来声卡设为6声道和4声道状态时,系统自动将声卡的输入功能屏蔽了,将它设为后置输出状态,电视卡输出的声音不能通过输出线输送到声卡,故录制时没有声音。

笔者将关闭的常驻内存的声卡控制程序重新打开,当需要播放音乐或看电影时,将方式设为5.1方式,当要收看电视或录制电视时,将声卡置于2声道方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