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升级主板BIOS解决无法关机的问题

2013-09-12 17:21:01  来源: 硬件专区 
前些天,朋友的电脑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故障:当在系统里选择“关机”后,电脑不是正常关机,而是重新启动!只有切断电源才能关闭主机。

先从软件方面入手,经过杀毒和重装系统,故障现象依旧。看来故障可能出在硬件上了。询问后得知因为刚刚购买了DV机,所以添置了IEEE1394扩展卡、一条KingMax 128MB的PC133内存和一台SONY的CD-RW光驱。笔者动手将新添置的三样设备全部拆下,电脑终于能够正常关机了。看来问题就出在这三件新硬件上,经过多次组合试验发现,只有当这三件设备一起被装入电脑后,才会出现无法关机的故障。看来不能正常关机是由于硬件不兼容造成的,但朋友坚持要加装这三件配件。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突然想起更新主板的BIOS或某些硬件的Firmware(固件)试试。由于朋友用的是技嘉主板,只要使用主板自带的@BIOS软件,即可在Windows下完成主板BIOS的升级工作,而且还可以在线升级,防止使用型号不匹配的BIOS。于是笔者决定先试着更新主板的BIOS,如果还不能够解决问题就再更新固件。在Windows里轻松操作就完成了BIOS的更新(由F1版更新为F3版)。关机后笔者将以上三种配件一起装入电脑后一试,故障排除了!

编后:适时更新主板的BIOS可以解决一些恼人的兼容性问题,如果你也遇到和作者类似的问题,试着更新一下主板BIOS,说不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www.iTComputEr.cOM.cN

 
升级要注意电源问题 近日朋友的机器进行大升级:由原来赛扬566CPU、华硕P3V4X主板、艾尔莎GeForce2 MX400、HY 256MB SDRAM内存、SB_Live!声卡、大白鲨52X光驱、西数40GB硬盘的配置,升级至图拉丁赛扬1.2GHz(加370转接卡)、加装HY512MB SDRAM内存、加装一个建基8× DVD光驱、加装西数60GB硬盘(7200转/分),保留原来的内存、硬盘和光驱,一起使用。然而,其后出现不少故障:1.安装WIN98时候出现多次死机,幸好断断续续间仍能完成安装。2.在玩游戏的时候一进入游戏画面马上死机。3.升级几天后,发现原来的西数40GB硬盘出现非常多坏道。4.播放DVD影片出现严重花屏。

检查新加装的所有硬件,陆续拆下新加入的HY256内存、西数80GB硬盘、都未解决问题;再拆下建基8× DVD光驱,发觉死机的频繁率相对减少;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图拉丁赛扬1.2GHz CPU和370转接卡也拆下,用回原来的赛扬566 CPU,顿时故障现象全部消失。

一时没有找到问题原因,满腹狐疑地将所有散件拆下带回自己回家中,经过10多小时试机,结果无论逐一使用、合并使用都没出现任何故障,说明配件都是好的。再将这堆配件装回朋友机箱上还是不行,最后才发现这台机器的电源只有230W,于是赶忙购回一个280W的电源换上,果然不出所料,死机、花屏、黑屏等故障统统烟消云散,而且升级后机器的整体性能得到很大提升。

 
升级显卡造成系统卡 笔者现在使用的电脑配置是:微星KT3V主板、AMD的AthlonXP 2200+处理器、256MB DDR内存、希捷7200.7 40GB硬盘、显卡用的是双敏火旋风616(Radeon 7000核心)。经过挑选,选中了一块太阳花的魅影R9200 SE超频王(Radeon 9200SE核心)显卡。拿到家后急忙安装测试,在Win98下装好显卡驱动后开始玩《魔兽争霸3》,发现画面卡滞严重,原来的火旋风616显卡用起来卡滞现象也没这么严重啊。

于是笔者安装了最新的催化剂4.2版驱动,卡滞现象依旧。安装VIA 4in1驱动和DirectX 9.0,还是不行。经过重新安装系统等办法,也没解决问题。

难道是显卡本身的问题?把显卡换到其他使用正常的新电脑上,没发现问题。把显卡又装回我的电脑上使用。一次偶然的机会,笔者的手接触到电源旁边的机箱外壳,发现很烫,电源风扇转速已经变低了,噪音也变大了,又检查显卡,发现显卡散热片很烫,原来好像不是这样啊!询问一些硬件高手,建议更换电源试试。买了一个联志PC标准版电源换上,问题全部解决了。显卡发热正常,玩几小时游戏仍然非常流畅,至此问题圆满解决。现在的显卡耗电量非常大,如果你的主机电源比较老了,升级显卡后出现系统运行速度变慢或者画面停顿的现象,最好换个电源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