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为何不能安装未经认证的驱动

2013-09-12 17:21:01  来源: 硬件专区 
硬件又出新驱动了,自然得下载更新。笔者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后,看到了INF文件,便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要更新驱动的设备,打开设备属性栏,直接单击“更新驱动程序”。本以为轻而易举的事却出现了问题,选择“下一步”后竟然跳出一个带“X”的对话框,单击“确定”后,驱动便无法安装了。

反复试验几次都是如此,只得试着安装原来的驱动,却并没发生什么问题,硬件也工作正常。难道是新驱动有问题?细看弹出的对话框的内容,提示说“没有通过Windows徽标测试,无法验证相容性”。

为什么安装不上呢?几经周折,在系统属性中的“硬件”栏发现一个“驱动程序签名”按钮,点击后出现一个的对话框,一共有三个选项,分别是“忽略”、“警告”、“阻止”,选择“警告”后再次安装驱动,跳出一个对话框,点击“仍然继续”,驱动便安装上了。后来想到以前曾因一款未经认证的驱动破坏了系统,笔者便将“驱动程序签名选项”设置为“阻止”。因此一旦试图安装未经认证的驱动,系统便会自动阻止,安装不上也就不足为怪了。

 
为何用CDPLAYER播放CD会无声 某日同事求救,说一台原来使用正常的电脑现在放CD时无声。经检查,CD光盘与光驱都没问题,在资源管理器中也能看到光盘上的.cda文件,音量控制中的设置也没有问题。

于是问同事最近做了什么改动。同事说把电脑预装的WinXP 系统换成了Win2000。真相大白了,原来在WinXP 中是用其自带的WMP9播放CD,而WMP9因为与Win2000系统中的CDPLAYER工具对CD碟片的播放方式不同,它并不需要连接光驱的音频线(这大概也是这台预装WinXP的品牌机没带音频线的原因),而CDPLAYER则须接有音频线才能正常播放。

打开机箱一看,果然没有CD连接到声卡的音频线。解决方法很简单:要么加一条音频线;要么给Win2000系统装上WMP9或者WinAMP5等不同音频线的播放工具。

如果有换了播放工具后也不能播放CD的朋友,不妨检查一下你的音频线吧。某些厂商省了这一丁点工料,却给“不明真相”的用户带来了不便。

 
录制电视时为何没有声音 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Barton 2500+ CPU、磐英8RDA3+主板、两条256MB KingMax DDR400内存(构成双通道)、Plextor 8× 双制式DVD刻录机、电视卡,磐英8RDA3+主板板载IEEE1394接口和5.1声卡。

一天,笔者将连接电视卡输出插孔的音频线插入声卡的输入插孔,准备录制一段电视节目。录制时没有声音,在回放录制的电视节目时仍没有听到声音。反复插拔音频线,仍然如此。然而播放MP3又有声音。

进入BIOS检查硬件设置,进入控制面板检查驱动程序,再重新安装电视卡驱动程序,均没解决问题。正准备开箱拆卸电视卡,忽然环绕的音乐声提醒了我,声卡是设置在5.1状态的,是不是电视卡不支持6声道呢?于是边接收电视边进入控制面板,将声卡发音方式改为4声道,仍没有声音;再改到2声道,有声音了。明白了,原来声卡设为6声道和4声道状态时,系统自动将声卡的输入功能屏蔽了,将它设为后置输出状态,电视卡输出的声音不能通过输出线输送到声卡,故录制时没有声音。

笔者将关闭的常驻内存的声卡控制程序重新打开,当需要播放音乐或看电影时,将方式设为5.1方式,当要收看电视或录制电视时,将声卡置于2声道方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