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软盘无法复制文件的解决

2013-09-12 17:20:52  来源: 硬件专区 
软盘由于质量问题,有时出现这样的现象:能打开软盘上的文件,可是向软盘复制文件时,就会出现“系统无法读取指定的设备”提示,无法复制。你可以这样试一试:在软盘上新建一文件夹,如果可以通过,就向这个文件夹复制文件,有可能成功,除非软盘彻底损坏。  
软盘起死回生又一招 虽然软驱和软盘行将就木,但是对已经存有重要资料的软盘来说,至少在数据转移之前还不能马上把它扔掉。但存放时间较长的软盘有可能读不出来,恰巧手头又没有磁盘修复软件,怎么办呢?别着急,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看看是不是软盘引导扇区损坏:1.单击“开始”中的“运行”,输入“debug”回车;2.放入一张格式化后完好无损的软盘,输入L100 0 0 1 回车;3.将好盘取出,把待修复的磁盘放进去,输入W100 0 0 1 回车;4.输入quit 回车。

用这个方法,对由引导扇区损坏而引起的软盘故障,可以立即解决。所以下次软盘读不出来的时候先不要马上扔掉,因为还有这一招可以试试。

 
如何恢复软盘数据 问:我有一张保存有重要数据的软盘,一段时间未用后,一些文件就无法读出了,因为那是非常重要的文件,并且再没有第二个备份,请问如何恢复软盘数据?

答:你只有试试使用一些工具软件来处理,运气好的话可以恢复大部分数据。首先可以使用诺顿软件包中的诺顿磁盘医生(NDD)修复。NDD从0磁道开始对软盘的每一簇进行检查,当发现存有数据的坏簇时,NDD就试图将此处的数据读出,然后再写到软盘中没有被损坏的空闲区域。用NDD修复软盘的命令是NDD/C A:(或B:)。参数/C的含义是进行连同软盘物理表面在内的全面测试。其次可以使用HD-COPY修复。HD-COPY在修复软盘损伤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方法是先对要修复的软盘进行“Read”操作,将所有数据读到内存中,对坏道会尝试最多读100遍,这样将受损数据全部正确读出的概率就非常大了。然后换一张好软盘进行“Write”操作就可以了,被读入内存的数据会重新写到这张好的软盘上,从而达到了修复的目的。

另外,你最好将这张软盘多换几台电脑的软驱读一下,有时候一台软驱无法读出的软盘,换一台软驱后,很可能就读出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4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