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保护系统的密码丢失怎么办

2013-09-12 17:20:52  来源: 硬件专区 
学校有一批联想启天2200电脑,带有联想硬盘保护系统。不幸的是,其中一台电脑的硬盘保护系统的密码被忘记了,怎么也无法安装新的软件了(因为设置了每次开机自动复原功能,要安装新软件须按Ctrl+Enter键,并输入管理密码才能进入安装模式)。查找说明书上的帮助,说要在登录时按F10键,由系统返回一系列字符串,将此字符串告诉联想售后服务部,再由他们告知密码。由于时间较紧,决定自己解决问题。

由于电脑内没有重要数据,只要能进入保护系统设置界面修改密码即可。先用软盘启动后将硬盘格式化,可重启后还是无效(自动还原功能又恢复了),即使是重新分区也不行。

突然记起曾在一篇文章里看到过,联想保护系统实际上是集成在网卡上的,这种网卡具有包括数据保护在内的多种功能,只要不让保护系统检测功能起作用,再格式化硬盘,不是可以将硬盘上的数据清除掉吗?

将网卡从插槽上取下,再开机用软盘启动系统,对整个硬盘进行格式化,完毕后插上网卡,OK,按Ctrl+Enter组合键不用再输入密码,直接就进入了系统设置画面!由于硬盘保护系统自带有网络复制功能,因此将一台正常的电脑设置为发送端,数据被完全清除的机器设置为接收端,进行数据传送,半个小时之后,两台电脑的数据就完全相同了。对于那些有重要数据的电脑,碰见类似情况时还应该请生产商来解决。wWw.ItcOmPUTEr.com.CN

 
硬盘出现坏道怎么办 一次为同事修电脑,现象为Win98运行速度极慢。通过检查C盘,发现这块西部数据30GB硬盘有坏道,首先格式化C盘,但到7%的地方过不去,用PQmagic、Diskgen等软件均不能修复,最后连用DM进行低级格式化也不行,看来硬盘有物理坏道。 www.sq120.com推荐

于是采用隐藏分区法,用PQmagic将硬盘前3GB划分出一个单独分区,设为隐藏,使硬盘对这部分区域不再进行读写操作,防止坏道扩散。然后进行格式化,安装Win98,可是几分钟后死机了。难道把隐藏坏道的分区划分过小了?于是反复试,折腾了半天,最后一狠心将30GB硬盘前面一半的容量屏蔽掉了,后面15GB划为一个分区。格式化后,往里面拷贝大量的文件,没有出现问题了!

经过反复调整分区,发现屏蔽掉的分区只要小于15GB,这块硬盘拷贝数据时就会出现问题,看来只能利用剩下的15GB的硬盘容量了。

 
“偷梁换柱”拯救硬盘 近日朋友的电脑突然出现故障,经过初步判断,是硬盘出了问题。最严重的是公司的许多重要资料都在里面,如果不能恢复,损失惨重。

笔者把该硬盘先接到自己的机器上,开机时BIOS检测不到该硬盘,只有在开机时能听到硬盘电机“嗒”的一声响,随后就没了反应,用尽以往种种办法均不能奏效,就是找不到这块硬盘,看来它是没救了。

正在束手无策之际,笔者突然想到,刚开机时能听到硬盘电机“嗒”的一声响后才没有反应,这说明硬盘电机是好的,会不会是硬盘控制部分有故障,导致整个硬盘不工作呢?如果是这样,只要硬盘盘片本身没有坏,只要找到相同型号硬盘的电路板进行替换,应该可以将里面的重要资料抢救出来。可是上哪里去找一模一样的硬盘呢?

朋友连说有办法,飞也似地赶回公司拆了另一块相同型号的硬盘回来,恰好公司当初买了一批型号相同的电脑。于是笔者十分小心地将另一块硬盘的电路板换到这块故障硬盘上,再装回电脑,哈!开机CMOS检测到了该硬盘,用“效率源”硬盘检测软件检测该硬盘,居然连一个坏道都没有,果真只是电路板的故障。至此,硬盘抢救成功,重要资料全都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4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