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怪事!QQ表情无法添

2013-09-12 17:23:56  来源: 软件专区 
QQ2004增加了很多实用的新功能,如添加自定义表情等。在与朋友聊天时,如果遇到自己比较喜爱的表情图片,就可以利用该功能,将表情图片添加到QQ表情库中。近日,笔者遇到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右键点击要添加的表情图片,选择“添加到自定义表情”选项后,却弹出“磁盘已满”的错误提示框(图1) ,无法进行添加操作。

笔者百思不得其解,QQ程序安装在F盘中,但该盘符分区还剩近11GB的空间,怎么会提示磁盘已满呢?难道系统感染了病毒?使用杀毒软件查杀后,一无所获。后经仔细研究,终于发现问题的症结了,原来都是“磁盘配额”惹的祸。

笔者使用的是Windows 2003系统,采用NTFS文件格式,在一次调试过程中,启用了F盘的磁盘配额功能,并将每个用户使用的磁盘空间限制为500MB。因为笔者使用的用户账号占用的磁盘空间数量已经超过500MB,导致无法添加QQ自定义表情。原因搞清楚了问题就好解决了,在资源管理器中,右键点击F盘图标,选择“属性”,然后切换到“配额”标签页,取消“启用配额管理”选项前的勾选(图2),最后点击“确定”按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