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上网也要好电源

2013-09-12 17:20:19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电脑可以正常运行一切程序及用Modem拨号上网,但把电脑连接到局域网,马上会黑屏,不拔掉网线,并重启后却可以正常连通局域网,但在开机的状态下拔掉网线重插,故障依然存在。

分析过程:用杀毒软件反复查杀没有发现病毒,于是准备格式化硬盘之后重装操作系统,由于电脑中有一些重要文件需要备份,所以打算先用闪存把文件拷出来。结果发现,把闪存插到USB接口上,电脑同样会出现黑屏。而先把闪存插到USB接口上,再开电脑的话,闪存却可以正常使用。不过一旦把闪存按正常操作方法拔掉,再重插的话,电脑会继续出现黑屏现象。由于这台电脑在启动之后连接局域网和闪存的时候,都会出现黑屏的现象,而且使用的又是集成显卡,所以我怀疑是在连接网卡和使用USB接口的瞬间,由于消耗的电流增大,而造成集成显卡出现供电不足,并出现黑屏现象。

解决及心得:换上一个新的电源并重新启动电脑,结果可以正常连接局域网和使用优盘。也就是电源出了问题,才导致这台电脑出现上述故障。电源是电脑的动力的源泉,电脑很多故障都与电源质量不好有关,所以大家一定要把电源的质量放在首位。

 
559网卡无法上网

故障现象:笔者电脑中有一块Intel 559网卡,能够被操作系统自动识别,并且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显示网络已连接,但无法连接Internet网。
  分析解决:经目测,该网卡无异样(元件没有烧毁或脱落)。但笔者注意到,通电后网卡挡板上的ACT/LINK指示灯不亮(正常情况下指示灯应该发光)。用万用表对卡上元件逐一检查(如图),发现R9的在线阻值约为110Ω,与它标称的“101”(即100Ω)基本相符,而令人不解的是,检查另一块正常工作的同型号网卡,R9的在线阻值却仅为十几Ω。
  用电烙铁分别焊下两块网卡上的R9进行比较,发现它们的阻值均在标称的100Ω左右,看来坏网卡的故障点并不在R9上,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正常网卡的R9在线阻值偏小呢?R9的前方是标号为T1的隔离变压器,其作用是防止电磁感应(如打雷)和静电所造成的芯片损坏。会不会是T1内部保护性断路(造成R9在线阻值变大的假象),牺牲自己而保护了主芯片?为了证实这一点,笔者用热风枪取下了另一网卡上的T1,其R9同样变大为110Ω,说明分析正确。换掉坏网卡的T1后,网卡恢复正常。

 
如何既让客户机既能上网又能登录服务器? 问:局域网中服务器采用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客户端采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统,使用ADSL宽带路由器共享Internet连接。宽带路由器直接连接至交换机上,所有客户机都可不受限制地共享上网。但是,所有计算机的网关和DNS都必须指向这个路由器的IP地址,服务器也需如此。如把服务器的网关和DNS设为路由器的IP地址后,客户机将无法登录服务器。为了让客户机能登录服务器,就只能把网关和DNS的地址改为服务器的IP地址,而这样又不能上网。如何让客户机既能上网,又能登录服务器?
答:假设服务器的IP地址是x.x.x.1,路由器的IP地址为x.x.x.2,那么服务器的网关地址应该设置为x.x.x.2,DNS地址应该设置为本身即x.x.x.1。然后,在服务器上安装、配置并启用DNS服务。当然,如果服务器已经升级到Active Directory,默认已经安装DNS,只需启用并配置即可。客户机的IP地址设置为x.x.x.y(y不包括服务器和路由器的IP地址),网关地址设置为x.x.x.2(路由器的地址),DNS地址设置为服务器的地址(x.x.x.1)。
如果未申请DNS主机服务,或为了提高DNS解析速度,应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DNS上启用“转发”功能。依次单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DNS”,显示DNS服务器属性窗口,在“转发器”选项卡选中“启用转发器”复选框,并在“IP地址”框中键入ISP的DNS服务器的IP地址,依次单击“添加”和“确定”按钮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