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一个慎用的优化策略

2013-09-12 17:19:54  来源: 硬件专区 
现在支持USB2.0的主板已经很普遍了。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原来USB2.0速度这么快!尤其是在向移动磁盘拷贝一些大文件时优势更为明显。但我相信很多朋友仍和我一样,使用支持USB1.1的老机器,这就享受不到快速传输数据带来的方便了。为了优化系统性能,Windows XP提供了一个优化策略,打开方法是:右键单击USB移动磁盘,选“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硬件”项,然后在列表框中找到你用的移动磁盘并选定,再点“属性”按钮。此时又弹出一个窗口,在其中选“策略”一项,就可以看到两个优化策略(见图):(1)为快速删除而优化,(2)为提高性能而优化。默认选项是(1),如果将它改为(2),你会发现向移动磁盘拷贝文件的速度会大大提高。

  但这种优化效果并不总是那么明显。我发现在拷贝一些稍大一点的文件时,虽然显示已拷贝完毕,却无法马上弹出磁盘。而有一次,在用移动硬盘拷贝一个700MB的大文件时,我的机器运行速度变得缓慢异常,几乎不能干其他工作了。调出“任务管理器”,发现在256MB内存中系统缓存竟然占了220MB多,最后在显示拷贝完毕后很长时间也不能弹出磁盘,几乎和死机差不多。到机器能正常使用所用的时间也与不优化之前不相上下,而且不优化之前我还能在拷贝文件时流畅地运行其他程序。Www.ItcomPutEr.COM.CN

  可见这种优化策略对拷贝大文件是得不偿失,需要根据具体使用情况加以选用。

 
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主板是磐正EP-8RDA3+。每次连接昂达VX505(256MB)MP3播放器时,系统都会提示:“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该怎么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提示的意思是:采用USB2.0标准的设备插入了USB1.1标准的USB集线器中。昂达VX505 MP3播放器采用了USB2.0接口,而磐正EP-8RDA3+主板的USB接口可能没有工作在2.0标准模式下,从而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你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因为早期的Windows XP中自带的USB驱动程序对USB2.0标准支持得不是很好(建议使用Windows XP+SP1系统),然后再仔细检查BIOS中的设置,看是否屏蔽了USB2.0接口而迫使主板执行USB1.1标准。另外,电源供电不足也会产生这个问题,可更换一个电源试试。  
给硬盘一个好环境 故障现象:最近,在维护单位电脑时,发现一台购买时间不长的电脑,时而系统不能关机,时而启动不了,时而启动到一半就不读盘了。通过症状判断,像是操作系统有问题。可重装了几次系统,使用几天后问题依旧。

分析解决:是什么原因导致系统不稳定呢?仔细分析后,我怀疑是硬盘出现了问题。基于这个考虑,我对硬盘进行碎片整理后,并详细进行硬盘检测。结果发现硬盘有很多物理坏道,所以致使系统不稳定。这块硬盘刚买几个月,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物理坏道呢?经过观察电脑使用的周边环境,发现原来这台电脑的主机和一台喷墨打印机放在了一台电脑桌上。电脑桌本身就不是很稳固,而当打印材料时主机会随着喷墨打印机一起震动。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工作,硬盘当然容易受到损伤,从而造成硬盘产生大量的物理坏道。

最后只有将问题硬盘送去维修。在这里提醒读者,把你的主机箱一定要放在稳定的环境中工作。尤其是家庭用户,对购置的音箱,常在不经意间就将重低音音箱放在离主机不远的地方,所产生的震动就有可能给硬盘带来致命的损伤。所以一定要给硬盘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以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