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按需升级 够用就好

2013-09-12 17:19:49  来源: 硬件专区 

  近日,女友告知她的电脑在开机过程中伴随“嗡嗡”异响。5至10分钟后,症状消失。依据个人经验判断,乃是机箱内部风扇故障。说来也是,1999年的配置(Celeron 333MHz / KingMax PC-100 64MB SDRAM / Gigabyte BX2000 / Intel i740 8MB显存/ Yamaha 724 / Seagate 5400转/分 8.4GB / NEC 24×CD-ROM)沿用至今,出现点问题也属正常。

  于是,在休息日,带上了自己更新后留下的硬件:CoolerMaster R71(CPU 散热器)/ ASUS V3800(TNT2 32M显卡)/ KingMax PC-133 64M SDRAM / Benq 1648A(16×DVD-ROM)准备对女友的机器进行升级。由于二手硬件原本就没有好价钱出手,还不如如此利用,一举两得。

  经过一番检查后,果然是CPU风扇老化,更换后一切正常。紧接着一阵忙活,把带来的硬件一股脑儿替换上,重新安装驱动,重启……

  随即便兴致勃勃地使用WinDVD播放DVD,不过却遇到了声画不同步、跳帧现象。WWW.iTcoMPUTER.COM.cn估计是Win98SE系统使用时间太长,注册表庞大而造成系统运行缓慢。索性将硬盘格式化,安装Win2K_PRO_SP4系统,再次播放时问题已有所好转,只是播放D9格式的DVD依然跳帧。无奈之下,凭借着R71较好的散热能力,将CPU超至100外频──Celeron 500MHz,问题解决。此后又经过Superπ104万位以及3DMark 2001SE的多次循环测试,无死机、重启等现象,这才算大功告成。经过此番“折腾”,机器即使是浏览网页也可以明显感觉到速度流畅了不少。

  笔者看来,PC是工具,不是目的,更不是用来BenchMark满足个人的虚荣心。如果不是狂热的游戏发烧友和特殊工作需要的用户,500MHz的主频、128MB的内存已完全能够胜任普通上网、看碟、Office等应用。手中有类似Celeron 300A/533A/1GHz的朋友不妨超频一把、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建议超外频最好提高到标准外频,除非有PCI分频技术的主板,以免PCI频率过高,引起各种超频后遗症)。最后,祝大家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性能提升,从而满足自己的使用需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