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更换电容挽救显卡

2013-09-12 17:19:2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近日电脑出现了问题,开机后显示器黑屏,机箱内有风扇的转动声,重启后故障依旧,偶尔启动后能进入Windows,但是运行几十分钟后屏幕突然就黑了。
  分析解决:怀疑病毒感染,但是用正版瑞星杀毒,没发现病毒。打开机箱,拔下显卡,突然发现显卡散热片附近的两个电容顶部微鼓起(上面有褐色干涸物质)。根据经验,电容十有八九是坏了,看来只有换掉那两个电容了。
  先到电子市场买两个规格一样的电容。然后找一把25W左右的尖头烙铁。用烙铁头将电容引脚焊锡全部剔除。然后一边用烙铁加热,一边轻轻提起电容,使电容引脚与电路板脱离。
  换新电容前要将原电容插孔留下的焊锡全部清除,然后将待焊电容引脚沾一点焊锡,再将电容脚位对准板子相应焊点(注意正负极),一只手持烙铁给电容引脚加热,另一只手将焊锡丝送往加热引脚焊接,最后仔细检查和排除引脚处的短路和虚焊,用毛刷清洁板子和焊点,防止遗留焊渣。待板子完全冷却后,上机测试,显卡终于重获新生。
  总结:显卡主要是由于长时间使用而散热不好造成的,当然也不排除电压不稳定的因素。此外,更换电容时可换耐压值大一点的产品。
   
为何安装软件后更换用户就报错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安装了AutoCAD 2004,在我安装用的那个账户上,AutoCAD能直接打开。但用另一个账户登录后,运行时却出现提示“Windows找不到文件,请确定文件名是否正确后,再试一次。要搜索文件,请单击开始按钮,然后单击搜索”,但是点击提示中的“确定”之后,AutoCAD也照样启动了。每次用后一个账户打开都这样,卸载AutoCAD 2004后重装还是不能解决问题。请问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多用户系统中,当用户为受限账号──即表现为不能修改系统目录(包括X:\Windows和X:\Program Files及其子目录等,因此也就不能安装某些需要向系统目录写入文件的软件)以及系统文件(包括boot.ini以及注册表文件等),因为某些软件运行时会首先修改注册表或者更改安装目录下的某个文件,所以这时候就会提示各种错误,但往往忽略错误提示之后软件还能正常使用。不过要注意,由于上述原因有些软件根本无法在受限用户中使用。因此,如果可以的话,提升出错的“另一个账户”为管理员权限,运行AutoCAD就不会出现错误提示了。

 
更换CPU散热器引起不能启动的解决 笔者使用的是捷波V-400MAX主板和AthlonXP 1800+ CPU,因原来的CoolerMaster CPU散热器的风扇噪音过大,近日购买了九州风神2388+超级静音版散热器进行更换,谁知换上后启动3~5秒就自动关机了。

笔者以前遇到过扣具过紧引起不能启动的现象,于是调整扣具再试,可是怎么调整都不行。但换上旧的CoolerMaster散热器又能正常启动,反复安装两个散热器,现象依旧。把九州风神散热器换到采用其他主板的电脑上使用,一切正常。

一次在安装CoolerMaster散热器时忘了连接风扇电源线,结果也出现了启动后3~5秒就关机的现象。难道BIOS要检测CPU风扇工作才能启动,而且检测不到九州风神风扇在工作?笔者灵机一动,重新装好Coolermaster散热器,启动进入BIOS,在“PC Health Status”项中,果然发现有“Detect CPUFAN in post”选项,将它设为“Disable”,保存退出,再装好九州风神散热器,终于正常启动了。

经过查找资料,笔者终于找到原因,原来九州风神2388+超级静音版散热器采用温控方式调节风扇转速,转速范围在1500~2500转/分,刚启动时散热器的温度低,风扇转速在1500转/分左右,但是BIOS默认的CPU风扇正常工作的转速在1500转/分以上,所以九州风神风扇以1500转/分转动时,BIOS却误认为CPU风扇没有工作,出于保护原因就不允许电脑启动进入系统。而CoolerMaster散热器的风扇转速相对稳定在3500转/分左右,开机时BIOS能检测到它在工作,所以就能启动。

后来笔者将主板BIOS刷新到J05版,发现BIOS中没有了“Detect CPUFAN in post”这一选项,看来为防止因更换CPU散热器引起不能启动的现象发生,新版本的BIOS干脆取消了该监控功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