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独立声卡“另类”安装

2013-09-12 17:19:14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几年前购买了一台七喜喜笛3000+电脑,主板采用的是VIA964的芯片组、CPU是PⅢ 866MHz、内存SDRAM 128MB×2、硬盘20GB、显卡TNT2、声卡集成,安装的是Windows98系统。近日,朋友买了一块创新的SB Live!5.1PCI声卡,因此想屏蔽主板的集成声卡,请我帮忙安装。
  我首先打开“控制面板”,在系统“设备管理器”中删除主板集成声卡项,重新启动电脑后按Del键进入BIOS,将 “Onboard Legacy Audio”这一项设置为“Disabled”(此主板CMOS中无OnChipSound这一项),保存后退出BIOS。
  然后关机,安装好SB Live!5.1声卡。但开机进入Windows98后,系统就弹出一个提示框:“Windows找到新的硬件,现正在查找它的软件”,接着又提示“Windows正在安装新硬件软件”,紧接着就提示“要设置新设备,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现在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吗?”。咦,Windows 98竟然自带SB Live!5.1声卡驱动!
  选择重启电脑后,一进入Windows98,桌面右下角托盘区出现了“小喇叭”图标,但是播放音乐却没有声音,我在“控制面板”的“声音属性”中测试也没有声音,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没想到看到的声卡却是“VIA PCI Audio controller(WDM)”,且此属性中显示“此设备目前工作正常”,新装上去的创新声卡却没被发现。WWw.iTCompUteR.COM.Cn
  我只好再次删除VIA声卡,并重新扫描硬件,Windows 98仍然自动找到并安装VIA PCI Audio controller(WDM)。这就奇怪了,我在BIOS中明明关闭了“Onboard Legacy Audio”这一项,而且在系统中也删除了此声卡,为何重启后Windows98还是默认自动安装此声卡驱动?难道是Windows98系统有问题?
  我决定手动安装创新SB Live!5.1声卡驱动程序,手动安装比较顺利,然后进行测试,声音是有了,不过好像有杂音,且音质不太好。看来两种声卡的驱动程序文件有冲突,看来必须彻底删除VIA AC’97驱动程序才行。于是我将C:\windows\system下的Viafm.drv、Viamidi.drv、Viaudio.vxd、Viawave.drv和C:\widnows\inf\other下的Viaviaudio.inf这五个文件删除,并在注册表中找到含有Viagart.vxd的项目,把它删除掉,再重新启动Windows98后,声音一切正常。
    
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不兼容   上海liuxiu_009问:我的主板是华擎P4Dual-915GL,同时支持AGP和PCI-E显卡,我安装了一块杂牌AGP显卡(GeForce4 MX440 8× 128MB 128bit DDR),之后,有时会出现画面无反应的现象,而使用主板的集成显卡就很正常,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你的华擎P4Dual-915GL主板不仅集成了GMA900显卡,同时还具有AGI Express和AGI 8×扩展槽,AGI 8×插槽兼容AGP 8×/4×显卡,但需要注意的是,华擎P4Dual-915GL的AGI 8×插槽只支持电压为1.5V的AGP显卡,并且只能兼容所指定厂商生产的某型号显卡,同时还在显卡驱动上比较挑剔,因此在AGI 8×插槽上使用AGP显卡之前,请到华擎官方网站www.asrock.com查阅华擎P4Dual-915GL主板的AGI插槽所支持的AGP显卡列表。  
多个Excel文件能否使用独立窗口

问:如何使Excel文件能像Word文件一样,每次打开Excel工作簿都独自在一个Excel文件平台下而不是共用一个,以避免不小心关闭所有的Excel工作簿?

答:打开多个工作簿时,确实容易因为不小心点击关闭按钮而导致多个Excel文件全部关闭,不过Excel的核心已经被设计成这样,无法修改。尽管如此,单独关闭Excel文件还是有很多方法的,最主要包括点击主窗口右上角大“X”下面的小“x”,另外也可以用鼠标右键在任务栏上的窗口中选择关闭,后者比较不容易按错按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5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