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使用创新声卡的曲折经历

2013-09-12 17:20:55  来源: 硬件专区 
最近笔者新买了一块创新的SB Live!声卡,安装后接好线,首先开机进入主板BIOS,将原来VIA KT133主板集成的AC'97声卡屏蔽掉,保存设置后进入Windows2000,再将声卡的驱动程序和声卡应用软件全部装进系统。重启系统,发现创新声卡的图标出现在工具栏上,安装成功!拿出最喜欢的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CD碟放进光驱,这时创新的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自动跳出,顺利认出了碟片。可接下来只见播放器快速扫过CD的各段音轨,在每段音轨前出现一个叉就不播放音乐了。

  改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正常,可用不上创新的播放器不甘心啊!再将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打开,选择存放在硬盘上的音频文件,可以正常播放,那就将CD碟片上的音轨抓到硬盘上听吧,可竟然跳出提示:“光驱不支持CD音频提取”,我的光驱是才买的16× DVD-ROM啊!

  从上面的现象看,问题可能出在光驱的DMA驱动程序了。由于我用的是VIA主板,DMA驱动一直使用VIA的“Bus Master IDE Utility”,问题应该在这里。马上进入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将VIA的“Bus Master IDE Utility”删除,然后进入设备管理器,将“IDE ATA/ATAPI 控制器”项下的“VI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卸载,重启系统后系统提示找到新硬件,将它安装为“Standard Dual Channel PCI IDE Controller”。www.ItComPutEr.COm.cn

  重新打开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熟悉的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终于在耳边欢快地响起。

 
如何使用最小系统法

前言:通过第一期的学习,阿King学到了电脑维修的基本原则。可是知道了维修的原则,却不知道故障部件在哪儿,怎么行呢?所以老师这次决定教阿King查找有故障的配件。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一)最小系统法
  最小系统是指从维修判断的角度来看,能使电脑开机或运行的最基本的硬件和软件环境。最小系统有两种形式:

  1.硬件最小系统:由电源、主板、CPU、内存、显卡和显示器组成。整个系统可以通过主板报警声和开机自检信息来判断这几个核心配件部分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2.运行软件最小系统:由电源、主板、CPU、内存、显卡、显示器、键盘和硬盘组成。这个最小系统主要用来判断系统是否可以完成正常的启动与运行。

  最小系统法,主要是先判断在最基本的软、硬件环境中,系统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不能正常工作,即可判定最基本的软、硬件有故障,缩小查找故障配件的范围。

  (二)替换法
  替换法是用好的部件去代替可能有故障的部件,以故障现象是否消失来判断的一种维修方法。好的部件可以是同型号的,也可以是不同型号的。替换的顺序一般为:

  1.根据故障的现象,来考虑需要进行替换的部件或设备;

  2.按替换部件的易难顺序进行替换。如:先内存、CPU,后主板。

 3.最先考查与怀疑有故障的部件相连接的连接线、信号线等,之后是替换怀疑有故障的部件,再后是替换供电部件,最后是与之相关的其他部件。

  4.根据经验,从部件的故障率高低来考虑最先替换的部件。故障率高的部件先进行替换。

 
劣质电源导致USB闪存不能正常使用 最近购置了一台电脑,配置为:P4 2.0GHz CPU、顶星TM-865G2主板(集成6个USB接口)、希捷80GB硬盘、Hynix 256MB DDR333内存,安装的是Windows XP(SP1)。

插入USB闪存后能被系统识别,也能看到盘符,有时在进行读写操作时,USB闪存上的指示灯就长亮,随后不能看到任何文件,有时也能写入或读出文件。

当不能读写文件时,查看USB闪存属性,发现USB闪存容量为0MB,该USB闪存在其他电脑上试验一切正常。重装Win98/2000,故障依旧。后查阅相关资料,怀疑是主板USB接口供电不足,最后到经销商处处理,在检查中更换了一个技展的电源后,故障消失,原来是由于劣质电源导致USB接口供电不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