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声卡没有声音怎么办

2013-09-12 17:21:19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声卡是独立声卡,系统是Windows 98,为什么声卡在驱动程序安装正常后音箱仍然不能发声?声卡没有声音怎么办? 答:请首先检查一下音箱是否正常,再检查一下音箱插头是否正确插入声卡对应的插孔。确认音箱和连接没有问题以后,看看“控制面板/设备管理器”里声卡选项有没有跟其他设备发生中断冲突,如果有冲突,可以试着将声卡和冲突的设备一并删除,按先装声卡再装其他设备的顺序重新安装相关驱动程序,让Windows 98自动调整中断,尽量使Windows分配给声卡的中断和主板分配给声卡的中断一致。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如果还不能解决故障,问题可能与PCI声卡的“择槽病”有关,即某些PCI声卡在某些主板上只能在某些PCI槽上正常工作,这时候建议你将其他PCI插卡如网卡、内置Modem取下,然后逐个插槽试声卡,直到找到能使声卡正常工作的插槽,然后再安装其他PCI设备。除此以外,检查一下控制面板里面的多媒体设置也是必要的,可以参考一下Windows 98帮助中的疑难解答部分

 
使用创新声卡的曲折经历 最近笔者新买了一块创新的SB Live!声卡,安装后接好线,首先开机进入主板BIOS,将原来VIA KT133主板集成的AC'97声卡屏蔽掉,保存设置后进入Windows2000,再将声卡的驱动程序和声卡应用软件全部装进系统。重启系统,发现创新声卡的图标出现在工具栏上,安装成功!拿出最喜欢的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CD碟放进光驱,这时创新的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自动跳出,顺利认出了碟片。可接下来只见播放器快速扫过CD的各段音轨,在每段音轨前出现一个叉就不播放音乐了。

  改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正常,可用不上创新的播放器不甘心啊!再将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打开,选择存放在硬盘上的音频文件,可以正常播放,那就将CD碟片上的音轨抓到硬盘上听吧,可竟然跳出提示:“光驱不支持CD音频提取”,我的光驱是才买的16× DVD-ROM啊!

  从上面的现象看,问题可能出在光驱的DMA驱动程序了。由于我用的是VIA主板,DMA驱动一直使用VIA的“Bus Master IDE Utility”,问题应该在这里。马上进入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将VIA的“Bus Master IDE Utility”删除,然后进入设备管理器,将“IDE ATA/ATAPI 控制器”项下的“VIA Bus Master IDE Controller”卸载,重启系统后系统提示找到新硬件,将它安装为“Standard Dual Channel PCI IDE Controller”。

  重新打开Creative MediaSource 播放器,熟悉的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终于在耳边欢快地响起。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